匿名2021/8/3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辦公室盜竊!同事是文具 & 食物小偷,該怎麼自救?

不知道版上有沒有人,被同事偷過東西?原本以為大家都是出社會的人了,會自己自重,沒想到還真的就被我遇到了!

我有一位同事A,平常都笑笑的會跟大家聊天,感覺好像很無害。但後來才發現,她常常會擅自拿走別人的東西。不知道是太貪小便宜,還是真的忘記還?

我本人是文具控,辦公桌上的文具很多,都是我精挑細選的寶貝。每天上班看到它們,就會心情很好,充滿動力!😆

但不幸的是!它們常常會莫名奇妙的不見!!有時會在不久之後,出現在同事A的桌上或手中,有時則會直接消失不見,再也找不到。

因為我的文具都比較特別,有的是進口的,有的則是我旅行時,在世界各地一樣一樣購入的戰利品。所以,每一件我都認得。

一開始以為只是巧合,但後來發現這根本巧到幾乎不可能!

同事A偷我文具的方式有很多。有時候是在我不在的時候自取,有時候是當著我的面很可憐的說:她筆斷水了、沒有釘書機之類請我借她,然後就再也不準備要還我了。

有一次我氣不過,直接指著她桌上文具說:「咦,我的XXX為什麼在妳這裡?」。結果她竟然直接裝死,說她剛好工作要用借一下忘記還了。一副這都是小事的樣子,搞得我如果和她計較就是小心眼的壞人一樣。

最近和其他同事聊天,發現原來除了我之外,還有好多受害者。同事A順手牽羊的習性,竟然不只展現在偷我的文具上!聽很多同事說,他們放在冰箱裡的食物和水果很都常會不見。庫存在座位上的衛生紙和泡麵,也莫名的消耗量超大。據觀察,好像大部分都跟同事A脫不了關係。

請問對於這種,光明正大裝沒事的 ”辦公室偷竊行為”,受害者該如何自救呢?如果她都堅持說自己只是借用,還有辦法可以制裁她嗎?在辦公室這種開放空間,要怎麼保護自己的私人物品呢?謝謝!

回答 5觀看 2491
回答 5

您好 建議要蒐集相關證據 有了證據以後再請人資處理。如果沒有證據,只是懷疑的話,很難處理得好,也可能小偷是另有其人。若有多位同事都有留意到A的行為,不妨互相幫忙,注意她有沒有在拿別人座位的東西。另外如公司有可上鎖的櫃子,最好心愛的物品放裡面,不要擺在外面吸引人偷。平常可以準備一些五元十元的筆,有同事要借用就借他們便宜筆。之前我沒準備好,將手邊用的愛筆借給執行長,結果再也不還我,我也不好意思去要,難忘的教訓...。現在都放很多便宜原子筆簽字筆給同事借,沒還就算了,心情輕鬆很多。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拿出公司的人事制度,還有中華民國民法,該怎處理就怎處理呀。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開放空間,又是小物,我的建議是買一個大一點的珠寶盒加1個小鑰匙,把你心愛的東西鎖在裡面,這樣就可以了,只要不露白,丟掉的機會就會降很低,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社會就是, 不缺的人給缺乏的人。
釋懷吧, 或大家團購, 或公司團購...
像我公司, 我都歡迎各部門的人來幹我們的食物XDDD

1. 被同事偷過東西?原本以為大家都是出社會的人了,會自己自重,沒想到還真的就被我遇到了。同事A常常會擅自拿走別人的東西。不知道是太貪小便宜,還是真的忘記還。
2. 辦公室有裝錄影監視器,有實證問題解決。
3. 自己的文具貼專屬貼紙,黏上去撕不下來的,上色作記號,只要在同事A處發現,1、2次警告,第3次人資處理。
4. 建立一條辦公室公約,處理失物與三隻手同事。
5. 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