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2/1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該如何找合適的工作?

因為精神上問題,休息了近一年半
現在要從回職場,心裡抗拒,但現實壓力很大!
但換地區後,只有高中肄業。也都碰壁!
是否轉行業~在餐飲業將近10年..

回答 5觀看 1738
回答 5

一.餐飲近十年的經驗為何要轉業?廢掉自己的強項,用新人之姿進職場這是大不智的

二.履歷自傳的部份在"工作績效/管理能力/特殊事蹟/個人特質"上可多加着墨,例如:
1.工作實際的績效:(最好用數據表示而非文字敘述 )
1)因「工作改善」替餐廳節省多少費用/創造多少盈餘及營業額
2)因「流程優化」提高多少%的效率/省下多少物料、費用及人力
3)因「服務優化」讓接單率由*%漲到*%/回客率由*%漲到*%
4)客人對工作滿意度給分排行,獲得*月第*名

2.受公司重用的程度:
1)因**的優異表現,而被公司記功/表揚/獎勵等
2)榮獲**年度的優秀/模範員工

3.個人的優勢:
1)從*年~*年接了**位新進員工的導師工作
2)從*年~*年培育**位資淺同事的師父工作
3)帶領團隊重新分工,終於在*天(正常是*天)完成老闆交付的任務,因而接到後續*元的大訂單

4.個人的特質:
1)人格特質 :
個性開朗熱情、做事認真負責...等
2)人生態度 :
獨立自主、樂觀主動、接受挑戰...等
3)人際關係 :
喜歡與人建立直線溝通...等

以上建議,希有所助益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3則回覆

1. 休息了近一年半,現在要從回職場,心裡抗拒,但現實壓力很大!但換地區後,只有高中肄業。也都碰壁!是否轉行業~在餐飲業將近10年。
2. 轉行需自己認可,走外送胖達哥、嗚吃哥,有機車有手機,就通。
3. 轉行需自己認可,走工廠作業員,需能定心穩定投入作業。
4. 走外送、走廠區作業,如自己也也疑慮,不如走餐飲,駕輕就熟。
5. 祝福您。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請問在餐飲業十年的經驗,任職的職務為何呢?您所述因精神上問題,請教有無具備身心障礙者資格(領有身心障礙證明),若有可洽詢公立就服站的職業重建老師協助。
若您待業超過六個月且未滿三十歲,可至公立就服站詢問青年職得好評計畫,亦可至青年職涯發展中心,皆可以提供協助。
祝福您~~

查看1則回覆

感謝邀請,
精神層面負面情緒降臨+現實壓力你自己壓在身上,你需要是「持續不斷給自己勇氣」,你的勇氣很棒,讓你正視自己問題,來到職涯診所發問,跨出了
我會建議
1.104適性測驗評斷看看,分析你的性格優勢,推薦跟你個性最速配的工作,讓你在職場上快樂做自己!
2.104工作世界,看看各行各業職涯探索,從中你可以挑選產業,職類。
3.再來綜合評估,如評斷結果是:優先順序:1.餐飲服務、2.XXXX,可以在104工作世界看看,了解如要勝任此職務,自己要如何勝任,不足地方。
4.確認好方向(職類)、自己嚮往,再去修正履歷,才不會枉費Giver免費輔導履歷的心力與時間。

您好,針對您文中的問題,有幾個想法與您分享
1.休息了一段時間後,要重回職場,想必您應該考慮了很多層面。若在求職上有遇到問題,可以先透過104履歷健診的服務,先看看個人履歷是否有需要調整或修改的地方。
2.求職碰壁,先確認你所投遞的職缺內容是否符合你現有能力。若沒有,在投遞的過程會很容易被刪出掉。這部份在投遞時要先確認。
3.無論是否轉職,都建議您仔細評估個人未來職涯的發展。避免日後遇到同樣的狀況。
以上與您分享希望對您有幫助。
補充
若短期間找不到工作可以勝任,或許外送員也是一個選擇
您可以評估看看
別輕易的放棄自己,能重新站出來面對工作就已經是向前很大的一步
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