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4/2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製作報表人員轉職採購面試須注意哪些?

大家好
目前在職一間電子公司擔任副管理師,其實就是每月總結業績報表與庫存管理分析等工作,主要就是文書作業較多,現在感覺這份工作發展性不高,每天就是下載資料做簡單分析再貼上呈報主管

近期有收到採購/統購管理師的職缺邀請,有先上網搜尋採購的工作內容
但我沒有任何這方面的相關經驗,面試上也不知道著重哪方面?或是哪些可以主動提出才可以增加錄取機會呢?

謝謝

回答 3觀看 1643
回答 3

您好,
沒經驗還通知面試,表示看到過去的經驗,所以一定要先整理過去的所學,重點式的做有內涵的整理,面試才能講到核心價值,再來研究對方職缺的工作內容,google 不懂的地方,硏究將來會怎麼做,加油💪!

1人拍手・

你好:
恭喜你收到採購/統購管理師的職缺邀請面試,
1、請先看看公司在做甚麼?銷售的產品是甚麼?工作內容?在面試主管詢問知不知道時,要能說的出來。
2、 你說:但我沒有任何這方面的相關經驗
所以,是你主動應徵還是公司邀請你!不管事哪一個,請準備為什麼想來面試這個工作?
3、 看看你過去的工作內容,是否有跟這份工作內容相關的,例如文書能力、報表製作能力,這是你會的,要告訴面試主管
4、其他的面試技巧,請上網查詢就有一堆喔!
祝福順利

1人拍手・

您好,

採購/統購多半指的是集團的中央採購,為了資源共享而集中各據點的需求,一次購買,因為量大,所以對於供應商有較優的議價能力。

所以需要對市場行情的敏感度,以及統計分析的能力,您需要知道每個據點的使用量,預估最有效的採購數量,還需要有對外的談判和議價能力。

建議您先了解這家公司的產品和產業屬性,其他方面就在面試時隨機應變了。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