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1/1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buyer轉sourcer該如何提升自己?

各位前輩好
目前在電子製造業擔任buyer,購買主動元件 ,工作大約一年的時間,平時的工作內容是下單,追料,RMA,庫存控管⋯⋯等等
預計做3年後,想要朝sourcer的目標前進,所以打算開始精進自己的能力,想請問前輩們,有什麼方式是我可以再精進的,例如可以在去上那些課,考什麼證照,或是有什麼推薦的書我可以讀?希望可以更加了解整個電子零件市場!
謝謝

回答 2觀看 2628
回答 2

您好,
針對指定回答,分享想法如下:
您已經身在其中,其實聽別人說100次答案可能都大同小異,buyer轉sourcer該如何提升,建議您自己在職場中實務觀察目前兩者的工作差異,先想想自己想成為怎麼樣的sourcer(找一位前輩當學習目標),確認目前的工作能力到哪裡,再剖析自身需要增強哪些能力,經由實務歷練培養進步。
一般sourcer對產品、市場、業界都要有一定程度認知,基礎面buyer應具備的能力就不多說(一定要會),個人認為比較難學習的是靈活應變的反應能力,每個人性格不同,每次遇到的處理狀況也不同,有的人可透過經驗累積學習,有的人則是怎樣都學不會。
業界證照,建議以學習或充實自我為目的才去報名上課,因為目前的證照是坊間各機構自行推辦,不能說完全沒學習用處,但加薪進爵的公信力應該還未普遍存在。
以上提供參考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其實購買主動元件就是個很好的機會,因為主動元件就是很多電子業主要的廠商,了解這一些廠商就是成為 sourcer 很重要的基礎。
要成為Sourcer,主要在於了解廠商的公司財務結構,零件製作流程,品質管制系統,QVL 的建立,讓供貨能穩定,所以當Buyer 的時候,要能深入了解對方,累積這一些知識,慢慢地就會成為具有sourcer 的能力了, 這比上什麼課有用多了,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