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6/2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主管總是公私不分,我好像他的個人小秘書

去年畢業後,我找到了現在的工作,是間不到50人的公司,職位是行銷助理。上面有一個帶我的主管,但他總是丟給我一堆雜事,讓我覺得公私不分,又不知道該如何反應。

工作不到一年,我卻很想離職,不知道這樣是不是很草莓?舉例來說,要請客戶吃飯的餐廳要我找,這我可以理解,但每次我們部門有同事生日,主管也都把找餐廳、買禮物、召集大家等事情交辦給我,變成我要去籌備每個月的慶生會,我也不好意思拒絕。

除此之外,叫我經過超商時順路幫他繳費、主管中午想吃泡麵,叫我幫他買回來還要幫他泡好麵這類事情也很多;再來就是主管年紀偏大,對手機及電腦使用相對陌生,每次只要一卡住,就會大呼小叫要我立刻幫他處理。最近他在唸EMBA,有好幾次還叫我幫他寫心得作業,不然就是幫他美化 ppt的簡報,理由是我比較會用電腦軟體,我真的很無言。

上班快一年來,讓我開始懷疑我到底是在當行銷助理還是在當他的個人秘書,還是說其實助理職就是這樣呢?總覺得我好像主管的小妹,功能是幫他處理各種雜事,實際能力卻沒增長多少,我該向主管反應嗎?怎麼反應會比較好呢?麻煩各位前輩提供我一些建議,謝謝大家。

回答 3觀看 785
回答 3

您好,
要學習說「不」,但不能直白。它是一種能力和技巧。
藉故婉拒,建立自己的工作上專業,才能擺脫被當私人祕書,加油💪!

有看過穿著parada的惡魔嗎
裡面的女主安,到公司後,也是公司大小事包辦、老闆私事包辦
他努力了一陣子,做得好,老闆把重要事情丟給她
也因為有這些經驗,後來找到理想的工作

但如果你只想行銷方面工作
也是可以再花時間找其他公司

您好
行銷業的確時常有這樣的情況。特別是規模較小的公司。
以下分享我個人的經驗及建議。
通常助理的工作內容都很類似你的情況。我們換個角度說,身為主管通常的課題是如何讓團隊的效益最大化,所以針對主管為團隊負責,他的課題是在有限的工時裡,選擇與集中他能做才能發揮最大效益的事,並對他自己的做法負責。例如:他專心思考如何與客戶談判,比起資料美化,他更在意資料的構成跟如何呈現等等。其他責任較小但必要做的事,請助理幫忙協助。
回到助理的角度,
我覺得這是一個機會,例如:請你美化的資料,內容說不定對你在工作上是有幫助的內容。另外,讓主管願意將有重大責任的工作交付下來,他通常需要找能信任的人。雖然有點公私混同,但或許是他累積對別人的信任的方式。
當然,如果某些事情是你無法接受又或者很勉強的話,覺得你也可以向主管明確的表達為難。例如:實際上你也別的交辦事項急著要辦,他請你幫他去超商買泡麵,你可以明確地回應她說妳某些工作做不完,可能無法幫她泡一趟(我以前會幫他買它賣吃的一箱放在他座位旁XD,或是直接幫他叫外送)。

主管們無法一概而論,但或許沒有你想得這麼遭,供你參考。
明確而委婉地拒絕也是一項能力,你也可以以不傷害和氣的方式嘗試看看。
以上。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