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11/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請問環工系畢業女性想轉換跑道有哪些方向?

各位前輩好
本身是國立中字碩畢業,有一張甲水
先前任職過顧問跟工程顧問業皆一年多,但目前狀況覺得自己可能不適合顧問長時間加班甚至常到半夜的情況,且對前兩份顧問工作生態比較無法接受,目前有想轉換跑道,但搜尋跟投遞下來廠務環安類覺得好像還是男生為主,先前面試幾次經驗他們也比較希望是有經驗或應屆生(最好是男性),想請問:
1.有推薦適合環工女除顧問業之外適合轉換的類別嗎?(希望還是理工相關)
2.轉職科技廠製程或設備類適合嗎?
3.環工傳產廠務或環安衛適合女性&收女性意願大嗎?
4.很擔心因為年紀越大已經被定型(適合顧問業),想請問現在才想轉換是否已太晚?
謝謝!

回答 3觀看 1711
回答 3

就我對這領域的瞭解, 若是考慮往大公司走, 甲安&甲衛的證照應是必備項目, 往科技業走的話, 一般都是從廠務開始, 很多公司都會把環工跟勞安合成一個部門(環安), 而近幾年, EHS背景的專業人士在市場的價值性是高的, 妳可以往這個方向去做點功課, 且我接觸過不少這類專業人士都是女性。

寶成工業(全球最大製鞋集團)在台灣、印尼都有相關ESH職缺,可主動爭取面試。

查看1則回覆

您好,建議先去上職業安全衛生管理員(乙員)課程後,報考乙級職業安全衛生管理員。有了這張証照,會有很多的工作機會,尤其是科技業。有機會開始從事,也喜歡這項工作的話,可再考甲級職業安全管理師(甲師)或甲級職業衛生管理師(甲衛)。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