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1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32歲想轉職影片剪輯方面的工作,有興趣但完全沒經驗。

墾請各位達人解惑,小弟大學貿易科系畢業,從事服務業7年,做過1年餐飲業,現職保全。但保全做到現在覺得人生很迷惘,很想找到自己想做的事情,一頭栽進去拼命。
對影片剪輯有興趣有在努力自學,但今年32歲了,想請問這個歲數轉職影片制作還有機會嗎?
我還可以做什麼努力呢?

回答 3觀看 1019
回答 3

你好,很開心你也喜歡影像製作,自學一開始會很辛苦,但是只要有耐心,每天練習,一定可以把它當作是工作也是興趣。

32歲一點都不遲,而且還恭喜你在這段時間你發現你自己喜歡是什麼,我的建議是,如果可以的話,目前就辛苦一點,邊工作邊學習,畢竟有收入才會讓你有安全感。

再來就是,如果發現自己的技術越來越好的時候,可以試著去接一些小案子來做,小案子是你的練功機會,也是你累積作品的機會喔。

目前可以做的努力是:
1.模仿,不管是看到任何影片,都可以模仿學習,問問自己,這個效果怎麼做,為什麼鏡頭跟鏡頭是這樣接,學習他的技巧。
2.自行提出服務,若是你發現身邊的人有剪接的需求,提出免費的服務,一來可以讓你快速的進入到接案的第一步。
3.上課,若是你自學真的碰到問題,還是記得花一點錢請老師。
祝你學習順利喔。

5人拍手・
3人肯定

hi, 你好!
學習製作影片不難,重點是
1.清楚自己為何想要從事影片製作的工作?
2.想要透過影片製作表達自己的什麼觀點?
如果有機會,你可以嘗試將自己的職涯故事,編輯成一個影片分享給大家。你也可以運用職涯診所的影片上傳功能,將這個影片給我們看看。
用這個方法,考驗一下自己的決定,也可以藉此回顧自己的生命經驗。
期望你的第二人生。
Keep Going !!
Spring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mv7CzCmHU0

3人拍手・
3人肯定

嗨 你好~
一定不會太晚的!

比起學經歷,作品集相對重要。
影片的類型有很多種,剪輯的方式也會有所不同,雖然說學習不設限,但剛開始建議可以往一個方向去練習,熟悉了就明白如何運用技巧在不同的影片上!

剪輯到一個程度,也會建議學習一些後製(像AE),免費的資源也很多,可以幫助你在影片製作的路上更順利!

或許會覺得身邊好像沒什麼機會可以剪輯影片,生活點滴都是可以去紀錄,也就能做影片剪輯:
爬山、旅遊、婚禮、喜歡的店家、其它生活小興趣、參加影片比賽(目標明確也可以學習他人作品)

一步步累積,別因為時間壓力而亂了腳步,自學很需要把時間規劃好,先把這些方向釐清,照著計劃進行~

祝福你在影片的道路能順利!

4人拍手・
4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