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2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想從事財會方面的工作,但學經歷不足,猶豫該如何開始?

您好,我是大學應屆畢業生,就讀日語系,以往都從事飯店或餐飲業的打工及實習,有在日本的實習經驗。
雖然不是相關系別畢業,但因社團職務及實習工作內容,有製作財務報表及記錄餐廳每日營業收支表的經驗,目前有選修財會相關課程,會計學、財務管理及商事法,對會計興趣濃厚。
目前確立想從事財會相關工作,正在努力自學,準備報考相關證照,也有考慮畢業後白天找相關正職工作,晚間就讀進修部會計系。
可是因現在學經歷不足,擔心求職會有很大障礙,但也怕不找工作,只再上二至四年大學,會影響未來出路,不知道該如何選擇?
麻煩各位前輩給予我方向或建議,謝謝!!!!!!!!

回答 2觀看 1287
回答 2

哈囉~你好,你的問題裡有明確說明你已經確定未來想要往財會方面發展,加上目前擬適應屆畢業生,根據上次我們在clubhouse裡邀請各界前輩專業人資好朋友一起討論「學歷和能力哪個更重要」這個議題,我建議你可以考慮是否要往財會相關的研究所繼續深造,原因是如果您剛出社會,大家會參考你過去所學的科系,若非財會相關恐怕不是雇主優先考量的人選,而如果你很明確未來要往財會發展,獲取相關的文憑可以替你打開進入財會領域的大門,研究所的學歷不僅可以讓你起薪高一些,在工作5-8年後若要升遷,也會很加分。
其實還有更多面向的討論,關於要繼續唸碩士還是要直接投入職場,建議你可以聽聽看我們在podcast的討論唷~希望能對你有幫助!
線上收聽: https://apple.co/2Pk4FjV

3人拍手・
3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1. 大學應屆畢業生,就讀日語系,有在日本的實習經驗。有選修財會相關課程,會計學、財務管理及商事法,對會計興趣濃厚。確立想從事財會相關工作,正在努力自學,準備報考相關證照,學經歷不足,擔心求職會有很大障礙。
2. 本科系日文,想找會計工作,有難度是一定的。怎麼處理會比較妥善。
3. 準備兩分履歷自傳,一分為會計專業,一分為日文專長。會計專業履歷將實習工作內容,有製作財務報表及記錄餐廳每日營業收支表的經驗,目前有選修財會相關課程,會計學、財務管理及商事法,對會計興趣濃厚,全部列入。日文專長履歷就依日文系所學實習明確表述。
4. 兩分履歷分別投遞各別職缺,會計投4封日文投1封,持續至面試取得錄取,先取得錄取就直接就職。若是會計恭喜,若是日文恭喜,但持續增強會計實力,直到轉會計成功。
5. 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