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8/1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想轉到只有熱忱沒有專業的行業

畢業後僅任職過餐飲業,主要是因為家裡也是相關行業,幾年後不管朋友或家人,現在只剩我還在廚房,大家都往自己有興趣的行業努力,如果像這樣八竿子打不著的轉行,如何讓業主願意聘既不是相關科系也沒有經驗的隔行新人,即便是做過辛苦活做擔保,沒有所需經驗及觀念,突來轉行的履歷依舊只會石沉大海嗎?

回答 5觀看 4180
回答 5

你好:
應該說你想要轉的行業是什麼

其實有時候,證照這種東西(台灣的),通常只能證明這個人有通過考試而已(還有一些法律上的資格),但實際上操作又是另一回事。

沒有證照,賺得荷包滿滿的,大有人在,而且他下面還可以顧,更多有證照,證書,甚至是國外學藝回來的(這種通常會自己開、或是合夥)

只是你已經有相關經驗了,又有合格的證書,那代表著基本上都比一般人的廚藝還要有基礎跟水平。

畢竟才26-30,其實你轉職做什麼都還來的及,如果你怕你選的職類,會有門檻的難度,不然可以考慮走前面相關經驗有關聯的職位。

如果是攝影,可以選美食攝影、商業攝影、食品公司的行銷、餐飲業的行銷、美食編輯(這些都跟餐飲、攝影有關,但還是需要一些基礎的編輯能力)

如果是科技類,可以找與食品或美食相關的,不然就是只能先做著餐飲、進修相關技術、或是多觀察這產業的走向。

這樣的插入會比較好入手

不然要完全無相關的職位,錄取的機率也是大有人在,只看你夠不夠提起HR的注意,至少要讓對方知道,你很了解這個產業,你很了解他們,只是目前無經驗(當然也是要找無經驗可 入行機率比較高)

但是只有熱忱沒有專業 類似的話
最好盡量不要在面試場合出現
不然很高的機率,幾乎是直接淘汰
除非對方真的很缺人。

沒有專業+ 熱忱
我想你想表達的是 不需要過多技能 只靠熱情就能持續下去的想法吧
這種工作也是有
只是多數這種工作都是分布在比較不需要複雜程序的工作上

只是熱忱 通常到了這種工作上,最後都會變成了
沒有專業+ 沒有熱忱

因為太過無趣了,雖然說真的真的有那麼一點人可以一直燃燒下去
並且把這個不需要專業的工作,做到爐火純青

但人通常也是會需要 向上發展的,等到那時候可能才發現
這個不需要專業的經歷,卻跟了你一陣子,但光有熱情,卻沒有成長

其實走到後面是很茫然的,就像你說的餐飲專長一樣,即使考了該有的證照,但卻不知道怎麼走了,即使有專業也沒有用,但當初考試不也是一股熱忱嗎?

光有熱忱,只能說是個行為吧

沒有專業,熱忱也是會一點一點慢慢凋零
因為那會變成一股腦兒的往前衝

除非你們是一個團隊,有人有執行力(還是需要一些基礎知識),有人有專業有想法,有人有資金有後盾,那這樣的結果,會比較樂觀

如果不是,可能要再多討論討論

7人拍手・
0人肯定

你好
以工作到60歲計算,30歲前轉行並不晚。但不是為了轉行而轉行,而是為了更好而轉行。所以在轉職前,你應該確認:「自己要的好」是什麼?

如果還不清楚「自己要的好」是什麼,就先要求自己把現在的工作做到最好,求進步的過程會有新路也會結交志同道合的朋友。所以廚房必備的丙級取證了嗎?敢挑戰乙級嗎?證照可以證明你的專業,更增加飯店、餐廳的工作機會;條件改變,選擇就多,看得多,想法也會更開闊!

世界上沒有「只有熱忱沒有專業的行業」
只有「因為熱忱而專業的行業」
要勉勵自己「用專業讓人體會熱忱」!加油!

5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好的,謝謝分享你的情形及看法。
積極人的困惑是因為沒有好的對照組,目前身邊應該沒有你想學習的人,所以可多向成功業界前輩請敎。而新方向,你可以明確提出喜歡的行業或職業,大家一定很樂意提供建議。

0人拍手・
0人肯定

有熱忱沒有專業是無法當作支持收入的工作的,因為事業單位需要員工來貢獻所學而不是學習, 所以你要累積自己的專業,可能要用你工作之餘的休息時間,去上課或是去找尋求一些單位當無薪的實習生,這樣事業體比較會接受, 真正接觸了你覺得有熱忱的相關工作之後,可以再次檢視, 看到或接觸到真正的工作內容之後,熱忱是否依然存在, 這樣可以讓你更好做決定!

0人拍手・
0人肯定

您好,提供相關文章給您參考,祝福您!
https://giver.104.com.tw/article/689999492/14157?clicksource=list

0人拍手・
0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