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6/1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關於化驗室品保工程師,請問我的履歷還差什麼呢?謝謝

我的學歷是國立大學會計系,有PCB化驗室的進料檢驗一年半經驗,對藥液分析有興趣,做過AA原子分析儀還有Hp酸鹼度,也搖過藥液等實驗。
想請問我履歷要如何表示自己可以爭取到實驗室的工程師的位子呢?謝謝

回答 3觀看 982
回答 3

看您充滿熱誠,實在不忍心和您說實話。

若以半導體廠的品質與可靠性工程處而言,下轄大約十個課,您偏偏愛上最不可能去的單位。化學實驗室的工程師,幾乎全部是化學/化工背景進來,我印象有用過材料背景的人,但是大多是過來歷練一段時間就轉調,至少一定要理工背景。

您可以做那些工作絕對沒有問題,但是工作內容是屬於"機台操作"operator範圍,
工程師需要"設計實驗"解決問題,訂定規範給技術員執行,裡面需要太多化學理論公式,不是科班出身的真的沒辦法擔任工程師職務,您在這發展會受限比較吃虧。

我覺得可惜的是您是"國立大學會計系",如果往本科系專業前途發展無可限量。
如果您真對或學實驗這個工作有興趣,是否考慮去補個化學/化工文憑?
因為您沒基礎,所以不可能直接唸碩士。

如果您是對品管工作有熱誠,可以從"品質系統"這個單位進入,主要作ISO系統認證內外稽核,雖然大多是工工/工管系所出來,別的科系也不是不行,書念得好條文背熟點實務經驗可以累績。或是去所謂"供應商管理"SQE也是可以。偏偏就愛上不該愛的人。

我是念電機的,就舉個化學週期表為例,我不光會直著背,還要會橫著背,其他我也不會了。我們實驗室曾經發生技術員不慎酸鹼混到發生爆炸,不小心會有人員傷亡或傷殘真不是開玩笑。雖然是我的管轄區域,每次去真是很痛苦,強酸強鹼的味道呼吸都很困難,真佩服他們還可以在裡面聊天吃東西,大學四年的訓練對他們經非常習慣了。

說些鼓勵的話,只要努力都會成功,只是這個過程會很辛苦。
如果您不在乎短期未來發展,很enjoy這個工作,當作一個歷練的過程也是不錯。
我看過有品管的人後來轉採購也有。

祝福您心想事成!

4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3則回覆

您好,
非本科系的就要先了解化驗室職缺的條件,才能針對化驗內容物,做更精細的分析,也才能說服用人單位,主要原因是沒有經過本科系的廣泛學術訓練,所以只能針對某一項有經驗的化驗物做深入的剖析,才能化解用人單位對基本訓練不足的疑慮,加油💪!

3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畢業科系有些吃虧,而且不清楚進料檢的工作是不是最近一份?能施力的地方,就是描述這一年半您所習得的技能,您的學習速度、舉一反三的能力等。或是自己私下有去上什麼品保課程或是考取相關證照?
要直接爭取到工程師的機會偏低,建議進料檢若是現職,可能要再待久一點。或是應徵助理工程師、派遣缺的機會會比較大。
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