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8/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從事國外業務學歷重要嗎?]

1.目前學歷為私立大學餐旅學系,有兩年PCB國外業務經驗,現職為上市導熱大廠業助一年
2.目前的問題在於現職很難往上升職,但期許自己可以繼續做業務的工作而非業助,礙於自己的學經歷在投履歷的時候很難拿到大公司的業務面試機會,往往都是只有業助的機會,所以想說回學校唸國立大學的商管碩士也許會為自己未來加分。但現在擔心業務比較重視實際的工作經驗而非學歷,擔心會浪費時間回去學校唸書,且學校只是南部的師大,並非商科一流的名校,想請問這樣是否有回去唸書的必要呢?謝謝

回答 4觀看 3304
回答 4

我認為你應先釐清自己到底是想做"業務"工作
還是想在"大公司"工作
因為兩者需努力的方向完全不一樣
若是"真的"想做業務工作
可先嘗試從較低門檻的產業累積業務能力
業務看的其實都是個人特質
跟過往經驗其實關係不大
除非特定專門產業的業務才可能會要求有相關背景或經驗
但很多業務工作因為起薪低所以很多人其實都看不上
但你要知道真的要做業務
是要賺獎金跟佣金不是只領底薪
所以如果你要賺獎金跟佣金
勢必就要給自己一些挑戰跟目標
不要讓自己太過安逸

而若你是想在大公司工作
那何必執著在一定做業務工作
就因為你有"兩年"業助經驗捨不得捨棄嗎
你可以去想想還有什麼工作是你可以嘗試的
而這些工作需要具備什麼經驗或是專業
再去看你有沒有時間或是心力去累積這些經驗或專業
你也可以善加利用"104履歷診療室"功能
找尋相關背景的顧問給你一些建議或想法
相信對你會是比較有助益的
以上提供你參考

1人拍手・

1 餐旅學系,有兩年PCB國外業務經驗,現職為上市導熱大廠業助一年。目前的問題在於現職很難往上升職,但期許自己可以繼續做業務的工作而非業助,往往都是只有業助的機會,所以想說回學校唸國立大學的商管碩士也許會為自己未來加分。
2 現職為上市導熱大廠業助一年,難拿到大公司的業務面試機會,這個正常,因為業助一年。
3 學校是南部的師大,想為業務加分,回去學校唸書為業務加分,應該是方向不對。
4 業務就是會做生意,談成買賣訂單,這個能力,從業助熟悉買賣流程表單,進展到獨立完全買賣訂單、出貨品管、收帳結案作業。
5 業務所需專長客戶拜訪、產品介紹、競爭分析、購買條件、產品出貨、報關託運、匯款收入、品質驗收、客訴服務,每項專業上手,就是業務從業人員。不是先業務再學專長,倒過來。
6 祝福您。

因有重複兩個相同問題,先前的發問已有Giver做回答,小編整理如下,給您參考喔↓

Jeff Hung 前輩建議:
您好,
個人認為碩士學位、課程、磨練,給自己的是一種自信、眼界、和做事方法的提升,而且會跟著您一輩子,不失為提升自己的一個好辦法,因為後面的職涯發展還很長,花個兩到三年是值得的,加油?!

查看1則回覆

基本上實際工作內容於績效在業務類工作是比較重要,但也必須老實說,學經歷在大公司內部核薪流程也是薪資項目的主因之一。

我大概可以理解業主的考量,因為您的學歷跟實際產業know how距離較大,未來可能性無法想像。或者您能用實際工作內容與績效說服業主。

不論您是否去讀商學研究所,持續進修是職涯必須的。讓業主感受到您是不停進修,與時俱進是重要的。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