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上一天班請病假;被資遣;心情如何調整?

好不容易找到自己喜歡的工作內容;因上1天班後
掛病假(住院12天)被迫資遣;理由因公司考慮
營運狀況及職位急需;所以被迫資遣;並希望我好好
修養再工作!
ps.公司有符合資遣勞工程序走!

1.非自願離職證明是不可勝任;這對未來找工作是否會有影響?我要如何解釋給予新的面試公司?
2.我要如何調試自己?
3.因為上級主管覺得我動小手術不應該修那麼多天;
也解釋過了(診斷書也註明12天住院);但卻迎來資遣;我也再反醒是不是自己溝通不良?

回答 6觀看 1055
回答 6

您好
生病請假不是自己能控制的 ,沒有人希望病痛纏身 ,當然也沒有人希望做到被資遣 ,但是既然發生了就好好面對 ,回覆你的問題,
1.非自願離職證明是不可勝任;這對未來找工作是否會有影響?我要如何解釋給予新的面試公司?---既然公司都有照規定走 ,那這一頁應該也翻過去了 ,你要看的是未來 ,建議你就誠實的說 ,畢竟生病不是你的問題 ,沒有人能保證都不會生病 ,所以你可以誠實的說 ,但是要確認自己目前是健康的 ,來解除公司的疑慮 ,公司也會有考量 ,如果你不誠實 ,萬一之後被查出來有被資遣過 ,那誠信受了質疑那不是更不好 ,個人認為誠信是很重要的.
2.我要如何調試自己?---公司說的也對 ,你要先把自己身體狀況弄好來 ,你也不希望你下一個職場一進去又開始在請假的是吧 ,而且以你的年紀來說 ,適不適合還要繼續這樣換工作 ,這你自己要考量 ,每家公司都需要即戰力 ,尤其是你現在這種年紀 ,應該不會是還要請你進來從頭學的 ,相信你也不會只要求從頭學的基本薪資 ,那你是不是要把自己準備好 ,把自己的即戰力好好發揮出來.
3.因為上級主管覺得我動小手術不應該修那麼多天;也解釋過了(診斷書也註明12天住院);但卻迎來資遣;我也再反醒是不是自己溝通不良?---因為也已經資遣 ,也許就是彼此沒有緣分 ,也許公司就是要馬上能發揮的即戰力 ,也許公司沒辦法容忍(因為其他人也在看) ,不一定原因在你 ,但要不要去深究 ,個人覺得過去就過去了 ,這就是一次經驗 ,我們要看的是未來 ,自己未來準備好 ,不要再犯同樣的錯誤就好 ,每家公司都有每家公司的管理模式 ,每個主管也有每個主管的管理風格 ,這都是要去適應和磨合 ,只要自己有學習錯誤 ,不要一再重複 ,那就很好了 ,你會找到屬於你的職場 ,以上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也希望你能不吝給予肯定 ,祝福你.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1 在上一份工作因為病假被資遣,現在心情困擾,想知道未來找工作是否會受到非自願離職的影響,以及應該如何向新的面試公司解釋。
2 非自願離職證明是不可勝任,對未來找工作可能會有些影響。但您可以強調在這段時間內,不斷自我調整、復健、學習成長,以展現您對自身能力的改進和進步。
3 在調整心情方面,首先要接受當下的情況,並且明確自己的價值。您可以檢討過去的工作經驗,找出成功的地方,以及在新的工作中能夠貢獻的特質,這有助於提升自信。
4 在解釋病假被資遣的情況時,可以坦然面對,強調公司已符合資遣勞工程序,同時強調個人在住院期間的修養,以及積極面對未來重新投入工作的態度。
5 在應對新面試公司的解釋中,強調您在病假期間進行自我調試和成長,突顯您的積極態度和對工作的熱忱,讓新公司看到您的潛力。
6 認識到自己在溝通方面可能有不足之處,這是一個成長的機會。在未來的工作中,可以更加注重與同事、上級的有效溝通,並且適時分享個人情況,避免出現誤解。過去就讓他過去,身心健康,投入工作。
7 祝福您在未來的工作中能夠順利找到適合的環境,並展現您的才華和潛力。希望您在修養期間能夠保持健康,迎接新的挑戰。

查看2則回覆

您好,

生病就醫甚至需要動手術,都屬於不可控的因素,誰都不會拿自己生命開玩笑,該休息就要休息。

因此被資遣,站在公司立場,可能也有不得已之處,例如您提到的 "營運狀況及職位急需",公司必須立刻找人遞補...等等,但很明顯的,這就不是因為您的能力不足或不適任所造成的。

對於您來說,等待病情好轉恢復了,就要立刻打起精神重新找工作,面試時,建議據實說明這次的異常發生原因,也有醫院的診斷書為證明,關鍵是,要強調現在您的身體狀況已無礙,不會影響工作。

所以,請不要太在意 "資遣" 這件事。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查看2則回覆

親愛的朋友,你好:
辛苦了,我理解你的灰心。先別自責,從我的角度來看,這次事件福禍相倚,在工作剛開始就讓你看清楚公司的品德,這種公司真的不值得你為它們服務,還好你有這個機會避免一直錯下去。你想想,如果做了一年之後才發生,這一切不是感覺更不值得嗎?

人在做,天在看。
這件事就是上天要你看清楚,學識人,不要跟錯人,祂幫助你預防走錯路。

不用在意別人對自己的不理解或惡行,也別擔心你失去的,那表示那不適合你,會有更適合你的。想理解你的自會理解你,他們會真誠的關心你。即使你再會表達你也無法讓沒有同理心的人理解自己,這樣你明白嗎?

如何和新工作解釋?
你可以坦白地直接說明清楚就好,沒有人想要生病,也沒有人想要因為這種原因被資遣,其實這不影響其他公司評價你,如果公司因為這原因不錄取你,那個公司一樣不值得為它們工作,這樣你明白嗎?你值得更好的地方。

祝福 找到更好的工作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個人建議如下:
1.「 資遣」 字眼不要那麼在意,只是法律名詞。
2.「 公司管理」 是管理手法的一種較無人情,一切為
公司營運導向,好處依政府相關法令為主,發生糾
紛的機率極低。
3. 台灣企業較屬於「 社會管理」 人情事故處理會比較
恰當,壞處畫大餅給妳吃,以後埋怨可能更多,而
且一定不會依照勞動基準法規定處理。
4. 全世界勞工的命跟心理,是不受企業重視,簡單觀
念花錢是大爺,要不然怎麼會有82 法則的出現。
5. 每個人身體復原能力不同,所有人都說相信專業,
經過此事,也讓你見識老闆的口是心非,放在心上
只是再跟自己的身體健康的過不去。
6. 台灣中小企業局對多,再加上自媒體產業,平均壽
命降到10~15 年,能帶給你什麼,所要保持隨時被
資遣的想法去一間公司上班,並要改變心態去想一
間公司能為妳創造什麼價值。
7.去應徵新公司不用說被資遣的事情,因為每個人主
觀跟客觀見解不同,如果面試官問,就說因身體突
然發生狀況。

最後祝福你一切順利平安。

查看1則回覆

以後有缺再去應徵.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