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公司體制混亂+部門主管不負責任,該繼續留下嗎?

1. 學歷:大學畢業,主要工作經歷為行銷企劃(以及短暫待過公關公司),目前也是擔任行銷企劃的工作。

2. 主要提問:
目前在一間上市公司任職滿一年,雖然企業名稱好聽,但公司內部混亂沒有制度。

尤其是部門非常的混亂,主管階級只會推卸責任,從未領導過團隊。因為主管的軟弱,導致部門資源匱乏,總是被其他部門予取於求。雖掛名行銷部,實際上工作內容如流水線上的工人,大家每一天都在窮忙,只能被無情的壓榨。

就算跟高管提出任何想法,雖然表面上獲得支持,實際上卻無資源可以執行,任職了一年工作內容毫無代表作,同事們一個接一個離開,我是否也該另尋去處,還是要繼續留下來熬呢?

回答 10觀看 6008
回答 10

這件事我有不太一樣的看法。

你提到現在問題主要是「主管軟弱」而造成「無資源」,以至於「任職了一年工作內容毫無代表作」。對一個行銷企畫來說,沒有代表作,即便待了五年、十年,領了一些薪水,也對職涯沒有幫助。因為我們這一行,最快的學習就是多做案子、多搞企畫、多出作品(才會有代表作),從這點來看,你應該盡快離職。

不過,另一個角度看來,你提到這是一家「企業名稱好聽」的公司,且也點出,你的沒有資源,有可能不是因為公司沒給錢,而是被其他強勢部門給瓜分掉了。因此,我建議你應該在離職前做一個大膽的動作,想辦法越級或和旁邊主管探詢是否可以轉部門,看看有沒有機會撐的比上頭的主管久。會做這樣大膽的建議,是因為評估這間企業現在應該因為行銷部一直有人離職而極度缺人,相較下你已經是公司內比較資深的行銷企畫,公司會好好的聽一聽你的聲音,並配合你的大膽請求。

反正都要離職,試試看吧!

7人拍手・
3人肯定

1. 大學畢業,主要工作經歷為行銷企劃,目前也是擔任行銷企劃的工作。目前在一間上市公司任職滿一年,但公司內部混亂沒有制度。主管的軟弱,導致部門資源匱乏,總是被其他部門予取於求。大家每一天都在窮忙,只能被無情的壓榨。
2. 擔任行銷企劃的工作,任職了一年工作內容毫無代表作,公司會有廣告行銷的案例,先看看上線的廣告,是怎麼出線的,從行銷廣告人員的角度,可學習的地方在哪。
3. 連跌倒都要看看地上,有無可撿的物品,更何況進入行銷一年,只有看到體制混亂主管不負責任,沒有一點收獲,這樣離開,實質浪費一年半。
4. 學到這階段該學,胸有成竹,再往下一步走。
5. 祝福您。

4人拍手・
3人肯定

您還是新人,不用理會這些。好好在工作上學習,把工作做好。有機會就騎驢找馬,不要裸辭就是了。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感覺這個現象不是你一個人所能夠撥亂反正的,但是也不要裸辭,就一面工作一面找工作,祝福能早日找到工作,加油💪!

3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針對提問回覆如下
1- 選擇工作主要看產業願景,公司發展跟主管管理方式,我認為選擇比努力更加重要,目前看起來公司跟主管上對您來說是不及格的,如果還是覺得行銷企劃是可發展的方向,也就代表產業OK,但就可以轉到到其他公司。但如果本身工作內容還有可以學習或成長機會,那就看您自己的評估,但長期來看是需要進行轉換會比較適合。
2- 環境不會因人而改變,只能自己去適應公司或環境,如果公司同事都接案連三的離開,代表內部勢必一定有問題,我相信您提出這個問題時內心也有答案,但只是想藉由Giver 的建議讓您可以更加以進行正確判斷。
3- 我之前有分享,建議選擇工作把您覺得最喜歡與最不能接受的點列出來,這樣針對工作進行評分,就可以選到比較符合您內心價值觀的工作。
4- 最後,您所提出的那些問題可能短期間不會有所改變,就看您心態可否接受,另外每間公司可能都有它的問題,就看我們適不適合與適應,這個因素很重要。
希望以上回覆對您有幫助
謝謝
Ryan

5人拍手・
4人肯定

Hi,您好
每一個公司都有制度不完善,需要改善的地方。但卻也有值得花時間和精力去學習的部分。別人的離開,不要影響自己的去留。企業中,跨部門的協調溝通和合作是不容易,有限的資源大家都想爭取。
行銷企劃是您的專長,鼓勵您主動協助主管,努力自己的工作職掌為團隊出主意。您也會是個出色的人物!反之,經過努力還是無所進展,當然要為自己另找出路。

2人拍手・
2人肯定

非常認同

3人拍手・
3人肯定

匿名,您好:
針對您的提問,給您一些建議
1.公司內部混亂沒有制度:不少公司有這種狀況,有時候不一定是公司的問題,如果還可以接受這樣的文化,建議培養自己的應對流程.
2.部門非常的混亂.....:其實不太想一直回您,不少公司有這種狀況,但是這真的也是常有的狀況,請您思考,為什麼有實際的工作需要產出,但是卻覺得是窮忙?還是窮忙也是一種產出?
3.同事們一個接一個離開,我是否也該另尋去處:同事們已經給你一個很好的建議了,我也是這樣建議.

另外我們需思考的事情,您在選擇工作時,您重視的是什麼?如果發現這不是您期待的場域,未滿一年離開,您和公司都不需要再浪費彼此的時間,但是當您再選擇下一份工作時,請審慎,切記..每個短短的資歷會讓您的履歷很難翻身.

祝您一切順利

Hi 您好,
聽起來你還年輕, 還有本錢。
而且目前只有兩份工作經歷(含現職), 我認為你還有換工作的本錢。
但也要給自己下好決心, 下一份工作不論如何都要待滿3年以上,
否則你的履歷表會看起來很不穩定,公司投資在你身上的時間很可能還沒有產生成效,你又離開了。
每間公司不論糟糕程度不同, 都有可學習的地方,就像上學一樣,處的不開心,但還是能學習到足夠的知識幫助你考取更好的學校。趁年輕可以換,但要給自己設定好限制哦!

換個公司體制正常+部門主管負責的公司👍🏿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