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9/1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比照公務員調薪制度是什麼意思

本人高職畢業 目前在一間食品生產公司上班一個月。
當時應徵公司有注意到調薪是比照公務員調薪。
請問什麼是比照公務員調薪? 這對員工是比較好的嗎?

回答 5觀看 1052
回答 5

你好,公務人員調薪就是依政府資訊公開的調薪幅度進行調整,調幅較小較穩定;無法判斷好壞,端看個人對產業、公司、工作職務的選擇! 提供你參考評估

1人拍手・

您好,
就是國家公務員調新的年度,公司會比照公務員跟著調薪,這沒有什麼好壞,也可以說比上不足比下有餘的意思。

1人拍手・

查看2則回覆

1. 本人高職畢業 目前在一間食品生產公司上班一個月。當時應徵公司有注意到調薪是比照公務員調薪。請問什麼是比照公務員調薪? 這對員工是比較好的。
2. 公務員調薪的方式大約三年調薪一次,每次調整3%。若110年調3%,則113、116、119各調整3%,其餘年度不調薪。但也有可能因稅收財務不良,跳過調整年度。
3. 比照公務員調薪,表示公司營運並不是特別會賺錢,無法隨獲利調薪。
4. 每加公司調薪政策不一,但公司調薪比照公務員,屬後段班調薪公司。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Hi 你好,
如同幾位giver 上面的訊息,就是政府每年會公布公務人員調薪的情況,每年都不一樣,就看公告。往好處想就是跟著公務人員的狀況做調整有憑有據,但是否對員工比較好是看個人感受,如果個人是比較希望調薪的幅度跟著個人的努力程度及公司營運狀況好就多發獎金或調薪的話,可能就不會是個好選項。供你參考!

1人拍手・
1人肯定

覺得很好奇,非國營事業或財團法人,居然也比照公務人員調薪制度。那他俸點職級有比照嗎?上班心態也比照公務員嗎?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