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8/1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想詢問系統工程師薪資的上限是不是比軟體工程師低?

我在美國出生,台灣長大,英文溝通能力算是中等,目前在考慮是否從系統工程師轉為軟體工程師,因為就未來發展來看,軟體工程師的薪資上限似乎最高,加上自己本身身份的緣故,轉軟體工程師去國外發展是不是比較好?

回答 3觀看 2029
回答 3

系統工程師和軟體工程師的專業領域不盡相同,要看自己的興趣在哪裡?對哪種語言程式比較拿手?
至於薪資,其實相差不多,我有兩位學員是台企在美軟體工程師,年收入相當不錯。
你有英語能力,可以考慮在歐美工作。
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系統工程師和軟體工程師兩者都是技術職,各有專攻,不見得軟體工程師的薪資一定較高。

系統工程師要確保網路運作正常及提供安全的資訊環境,技術層面要不斷的翻新,才能應付那些駭客。

軟體工程師的邏輯思維要很強,高手的程式功力只要一行就可以見效,資淺的程式可能需要十行,執行效率就差很多了。是否去國外發展比較好也沒有絕對,端看您的適應程度,軟體工程師比較需要加班,算是責任制,新程式上線前,或抓蟲時最耗時也最惱人。

兩者都算資訊領域的相關,如果您有興趣建議可以嘗試。一位全方位的資訊人員,是要軟硬體都在行的,那麼您到哪裡都會是無可取代的高手。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台灣在硬體、IC方面居全球之冠,但軟體發展卻相對落後非常多,有機會去美國從事軟體工作將會帶來快速、根本的成長,個人是非常鼓勵的。

唯一要 pay more attention 的是軟體產業的種類、職能、牽涉的系統等等,相差也甚遠,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