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1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行政工作,有哪些地方需要注意、努力事項?

日前很開心成功應徵到貴公司的行政,想請教一下
行政工作,有哪些地方需要注意、努力事項?
目前想到的
1.準備工作筆記:記下前輩指導需要注意事項
2.準時
3.要有禮貌,盡力協助,且要分輕重緩急
4.細心

回答 2觀看 921
回答 2

您好
非常感謝你的提問,其實你已經有清楚的掌握到關鍵重點了喔。而且你所提到的這些重點,運用在任何職務上,都是適用的,不單單只是「行政」一職。不過我依劇我的觀察,也分享如下

行政的內容基本上表示他有幾個特性
1.量大&重複
2.機動性要高,要能馬上對應基礎任務需求

故在上述兩個特性下
1.量大&重複
:建議你勤作筆記/了解SOP,甚至建立更有效率的SOP,這樣就能展現你行政的超高效率
2.機動性高
:當你SOP都能快速對應任何狀況時,新的臨時狀況發生時,你就可以馬上有時間抽離來對應,也能展現你的高機動性

以上兩點補充,希望對你有幫助喔

4人拍手・
1人肯定

1. 開心成功應徵到貴公司的行政,想請教行政工作,有哪些地方需要注意、努力事項。
2. 行政工作包含整理數據、追蹤文件、整理報告,其中整理數據需對數據的意函了解,並對內容單位有明確概念,也就是看到數據如果偏差能有有感主動修正。
3. 追蹤文件,對公司文件檔案的歸檔模式有清楚的認知,除對檔案的分類有了解,並對檔案的時間排序明白,當需要特定檔案可迅速查詢,並對現在完成的檔案知道如何歸檔。
4. 整理報告,各類型報告人資、財務、總務、企劃、工廠、品管、研發,分門別類整理規檔,對於需要自行整理文字報告,對專有名詞特定用語,需熟悉建立,逐步成為專業行政人員。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