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工作經驗20歲(含)以下

想知道國民中學教師在未來是否會有大量教師缺額的狀況出現呢?

目前為大學在學中,不知道該選擇哪個方向前進(國中教師或者高中端教師),故想從市場所需的人力先行了解,該行業再未來是否會因為退休潮等原因,而有缺額情形出現。

回答 10觀看 852
回答 10

您好
現在出生率不已經是國安問題了嗎? ,如果都沒有人了 ,那你要教誰呢? ,答案應該是很清楚了吧 ,當然你會說就是會有人退休 ,就會有需求 ,但長期而言就是沒有學生進來ㄚ ,那來源變少了 ,還會需要那麼多老師嗎? ,現在很多學校都已經減班或廢校了 ,連建中和北一女都開始減少招生人數了(因為沒那麼多學生) ,除非以後每個家庭又開始生第三胎第四胎 ,也許人口就不會負成長 ,但你覺得回的去嗎? ,有可能嗎? ,是你你會養4個小孩嗎? ,建議你自己要思考清楚 ,畢竟有決定了就會影響到你之後的職涯規劃 ,以上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也希望你能不吝給予肯定 ,祝福你.

1人拍手・

Hi 您好
尚在就學中就已經先考量這個問題,您算是有遠見了!

因為少子化的關係,將來師資缺額一定會日趨減少。當然,教職不一定僅限於學校,補習班也需要師資。只是整體而言,數量總是比現在少。

但若您仍然有志於此,除了趁在學時多多增強本職專業之外,最好也儘量發掘其它興趣,培養多重技能。以防萬一無法順利進入教職,或(暫時)只能擔任代課教師時,還有替代方案讓您發展。

以上是我的一點淺見,希望對您有幫助,謝謝。

PS.若我的淺見對您有所幫助的話,請不吝給我一個 [拍手] 以及 [肯定]。有您的回饋,我們Giver會更有動力服務大家,感恩~

1人拍手・

早安,
在學期間能未雨綢繆,總是好事。
教師總需求減少是現在進行式,但不減損教師本身的價值。
建議從可控範圍開始,例如:培養教育熱誠,嘗試接觸身邊學子們(國、高中都行),試著理解他們,想想未來可以如何引導他們,務實看待教育工作。
至於退休潮,深受大環境變化影響,屬於不可控範疇,故請聚焦在可控又能加值自己的事情著手。
以上觀點供參,祝您未來前途不可限量。

1人拍手・

少子化已經是趨勢了,建議你審慎評估。

您好
您一定沒有注意到這兩年大學退場有多嚴重。
嚴重的少子化已經來臨。
普通教育的老師會面臨很大的失業潮

但同時代表的是精緻化教學的來臨
當人們生的小孩越少
家長越會對小孩給予精緻化的教學

如果你喜歡教學
就可以趁現在開始注意與培養
精緻化教學,也就是很厲害的補習班老師是怎做到的?

他們如何吸引學生
如何給出最高的價值
如何讓家長趨之若鶩
需要哪些能力?
這些都是可以開始提早學習培養的地方

準備好,未來的機會就會是你的!!!

像這位就是馬來西亞補教界的高手~
 https://news.somo.com.my/somo-news/%E9%A9%AC%E6%9D%A5%E8%A5%BF%E4%BA%9A%E5%8D%81%E5%A4%A7%E6%9D%B0%E5%87%BA%E9%9D%92%E5%B9%B4%E5%A5%96%EF%BC%88toym%EF%BC%892023%E5%BE%97%E4%B8%BB%EF%BC%8C%E9%99%88%E4%BF%8A%E9%B9%8F-alex-tan/

以上淺見,提供你做參考

未雨綢繆很有遠見
用關鍵字"少子化"可看先前相關討論。
希望有些啟發!

祝 如意順心!

 https://giver.104.com.tw/giverSearch?keyword=%E5%B0%91%E5%AD%90%E5%8C%96

1人肯定

您好,不管您是有教學熱忱或是覺得老師是鐵飯碗,可能還是要關心台灣的嬰兒出生數、每年流浪教師人數等,再來決定是不是要投入中學教師。當然教育學程先修畢,後續再來考量是否投入,會是對您比較有利的。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https://news.tvbs.com.tw/life/2090339

1人肯定

1 問題概要:
您目前大學在學,正面臨選擇未來職業方向,考慮國中或高中教師,希望了解未來是否會有大量國民中學教師缺額。
2 國民中學教師缺額現況:
目前國民中學教師缺額的狀況較為穩定,但缺額多寡會受到地區、學科等因素影響,建議您可以參考教育部相關統計資料以及地方政府的人事動態。
3 退休潮對缺額的影響:
隨著教師年齡結構和退休潮變化,國中教師缺額可能逐漸增加,但仍需視地區及學科而定。建議您留意未來相關政策及趨勢。但由於新生兒人數減少,國中教師缺額可能逐漸減少。
4 高中教師缺額狀況:
高中教師相對於國中較為競爭激烈,缺額較少,但各地區狀況也有所不同。可考慮就業市場需求及個人興趣來做出選擇。
5 推薦:
建議您除了關注缺額狀況外,也應考慮自身興趣、專業背景,以及未來發展方向,這將有助於更明確地定位您的職業選擇。
6 資源參考:
可參考教育相關報告、人力市場分析,並與業界人士、校友或相關專業人員進行訪談,以獲得更全面的資訊。
7 祝福您:
祝您在未來的選擇中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方向,學業順利,事業有成。無論選擇何種道路,都能夠在其中獲得滿足感與成就感。

可以考慮到有人口紅利的地方。

1人肯定

我同學是國中正式老師,在15年前我就有聽到她說因為少子化減班必須去較遠的大學校上課(需開車),經過15年少子化更嚴重,最近還有南投某小學整個裁撤,供您參考。
或者可以上Dcard看看相關討論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