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履歷照格式寫還是要自創?

最近正在找工作,但投履歷之後沒收到什麼面試邀請,我在想是不是我的履歷寫得不夠好?

問身邊厲害的朋友,他說他找工作都是用一些美工軟體額外編修履歷,但我看104系統的履歷是制式的格式,請問履歷格式真有差嗎?不過就是把同樣的內容做一些小設計,人資真的就會比較願意給我機會?

回答 5觀看 1854
回答 5

你好

在履歷版面上美化,
並不是完全沒有用,
不可否認,
有美編過的履歷確實會讓我自己多看一眼。

而事實上,
我自己也就只是多看一眼,
但是這一眼卻是更仔細得去檢視你有多少料,
是否符合公司的徵才需求,
如果發現其實沒什麼內容,
只是把履歷版面包裝的好看,
往往都得到反效果,
會覺得虛有其表、白費時間。
(若你應徵美編、設計類的工作,另當別論)

在一般情況下,
比較會有加分機會的,
是應屆畢業生和職場新鮮人(1~2年內資歷),
這類群的人本來就沒有什麼工作經驗,
在履歷版面上用心,
確實是值得投入的附加價值。

建議你,
還是多花時間思考履歷內容怎麼寫,
104平台的制式格式,
對大部分人來說都是很好的樣板,
在你妥善使用和編寫內容後,
反而能讓人資更容易在第一時間了解你的專長,
提高中選機會。

相關履歷問題,
104有履歷建診的服務,
可以去那邊詢問專家意見。

祝 求職順利

2人拍手・

您好,我是阿邱,很高興有機會回答您的問題。

實務上是因人而異的,的確碰過有些主管會因此被吸引(當人選的條件差不多時,會開始比較誰對這場面試更用心),但理論上來說,同樣的內容,有沒有經過「美術編輯」,對用心的人資或主管而言差異不大,重點在於內容。

真正普遍「有用」的格式編排,其實在於您的履歷,有沒有適當地使用分段、列點,以及用字、用詞、標點符號是否正確等,換句話說是您的國文能力與邏輯,能不能透過履歷先呈現給讀者。

一份履歷好不好讀,會直接影響人資或主管對人選的第一印象。當您時間有限,與其花在美編,會更建議加強履歷的撰寫技巧及內容。

回到您自身,履歷投遞多家公司沒有下文,通常不會是美術編輯問題,而在於寫的方法或內容。如有履歷撰寫的問題,建議使用104履歷健診免費服務,讓givers前輩協助您檢視履歷,有人幫忙看會大有助益,可以提供您不一樣的觀點。

若回答對您有幫助,請不吝點個「拍手」及「肯定」唷,謝謝!

1人拍手・

您好:
1、除非你應徵的工作是跟設計相關的,你的履歷在面試當下有加分效果
2、履歷的重點在你過去的工作經歷、經驗與工作內容,簡單講就是專長,你會做甚麼?然後對於新的工作,你能做甚麼?
履歷篩選階段:
我們人資會看每段時間的工作銜接,重點是你之前的工作經歷是否跟我現在要找的人符合,符合比例高的才會邀約面試

舉例:行銷要找會計,會計要找人資,採購要找人資....跨領域的,履歷上沒有相關學習或證照,基本上要取得面試機會是很難的,再投遞多少封,也很難取得面試機會

3、你的履歷怎麼寫?歡迎利用履歷診療室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4、很多工作,企業都會要求求職者使用人力銀行的系統主動應徵,自創履歷你只能用附件方式提供,老實說,招募人員沒有哪麼多時間去看,如果我們從基本判斷去看一份履歷沒有相關工作經驗,可能在1-3分鐘內就點開看下一封履歷

祝福順利

1人拍手・

要看應徵的工作類型吧,

如果是藝術創作的工作,也許可以表現一下才藝。

若工廠型的,工程技術或管理人員就要中規中矩,太花俏的就不適合這個環境。

履歷有個固定的格式,要check的項目也有順序,照著104的檔案格式寫下來就可以。

學經歷是否符合才是重點,專業都不對口,去搞那些花俏的東西是一點用都沒有的。

即使履歷這關過了矇到面談機會,腦袋裡沒東西還是過不了,實力才是最重要。

類似常問面試穿著問題,也是要考慮應徵職務內容有所差異。

以上建議供參考,祝如意順心!

您好~

個人認為自創會吸引一下目光,但重點仍在內容,相信大部份的公司不會因履歷很漂亮選擇錄用。

曾經在諮詢時遇過很美侖美奐的履歷,但內容實在是....(咳),若是對履歷存疑,可以運用"履歷診療室"唷~

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