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7/2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我該怎麼做才能穩定做下去?如何說服僱主我能長久做下去?

除了學生打工,我出社會之後,每一份工作都是待在工廠那種環境。假如我不做作業員,深知一但換跑道,馬上面臨適應問題。可是呢,要去作業員,問題就回到原點,因為我之前在《104職涯診所》問過二次,二次得到相同的答覆:
https://giver.104.com.tw/question/0/68d31768-25ff-4c7f-938e-77a9c45b5ef6?msgSeq=16159
https://giver.104.com.tw/question/0/8a297fe5-34af-4da8-ba18-ccd01ad99446?msgSeq=15586

依照前輩們答覆,要我忘記這件事( 飛棒攻擊 )。我後來仔細想,我應徵作業員勢必要有東西給人家看,假如跳過這件事,等於是我跳過這家公司不說,我應徵工作會給人有疑慮:第一是時間有中斷,第二是拿不出經歷去證明我能適合做作業員。因此,前輩要我忘記這件事,我在應徵上會有困難,另一困難就是下面會提到「不穩定」問題。

雖然我在這家公司任職一年,但我自己深知很能適應這份工作的工廠環境,這家公司經常加班到半夜,能證明我能吃苦,配合度也高。若非出了意外,比如說老鳥飛棒攻擊,我敢肯定我對工作認真做事的心,不會被主管叫去簽離職單。問題是已經發生了,這家做一年,再加上之前別家公司做的二年,我應徵還是會給人「不穩定」印象。

即便我放棄應徵作業員,現在選擇換跑道,改應徵服務業,比如早餐店員、超商店員、房務員,公司仍然是看我之前的工作經歷,他們看到仍是我停留在「不穩定」。我的考量就是過去的工作都是待在工廠那種環境,為了降低這不穩定的發生,我才會不敢貿然換跑道,到現在一直在應徵作業員。

依上述情況來看,我想請教前輩:

1.由於「飛棒攻擊」成為應徵致命傷,我要如何擺脫?如果是換個說法,僱主會有疑慮,我前面說工作做很好,怎麼會因為「不適合」、「做不來」此類理由就突然離職,所以我還在傷腦筋怎麼將紙包住火。

2.我應徵最常被問到離職原因,但我自知我給人「不穩定」印象,無論是換跑道做服務業或繼續應徵作業員,我都必須要說服僱主我能長久做下去,我該怎麼說才能讓對方願意給我機會呢?

3.我明白「不穩定」原因,每一次的發生,經過我多年了解,我分析出這二種情況:
(1)與同事處不來,例如:倉管、配線、作業員(包含飛棒攻擊)都有發生過
(2)工作不適應,總發生狀況外,例如:教會了我,要我自己工作要會去想,不是一直問人家,更不是做了才知道這樣做是錯的【註】。
以上二種情況,我不知道怎麼做才能融入,真正做到我能穩定做下去?

【註】我再補充,後來我照他們說的去做,靠自己想,結果做了就被說「不是做了才知道這樣做是錯的」,下次再改正,問了人還是被說「不是一直問人家」,結果我問題還是回到原點,總是分不清人家在講什麼,什麼才是該問,什麼才是該想,而且想要想對,問的問題也要問有用的,好像他們在說我這個人與他們搭不上線,狀況外指的就是這個。我不知道怎麼克服我這問題?

回答 3觀看 1017
回答 3

我想先跟你說你辛苦了!把自信找回來,創造讓人珍惜的機會,畢竟,誰沒有過去呢?
抱歉,我看不懂飛棒攻擊的意思...
重視你的人,不需要你時時證明自己的價值,自然會看見你的好。
所謂的穩定,到底多久叫穩定?如果待在一家公司,各懷鬼胎,或是從別人口中認識你,值得繼續付出嗎?
我們所緊抓的就會適合嗎?
如果你想轉換跑道,我覺得你能展現讓人看到你堅韌穩定的力量!
轉職履歷建議
走在人生的道路上,總會出現許多的障礙,最讓我感到困窘,卻也成為我最大的自我激勵,就是他人眼中我是不穩定的工作著,但身為管理者的你是否跟我一樣有著更高層的見解,所謂穩定就業,只能用工作時間的長短來看嗎?或者該看工作者是如何與公司同在,站在公司的立場著想呢?
相信你不會從別人口中來認識我,也不會錯過一位願意跟公司一同努力的夥伴!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要去作業員,問題就回到原點,要我忘記飛棒攻擊,但還在傷腦筋怎麼將紙包住火。
2. 您是屬於深度自我對話型,事情條理您都能分析但怎麼困難融入群體。離職理由不須將紙包住火,因為火還在身上您就無從忘記這件事,陰影仍在就無法重新開始。離職理由善意離家太遠想找近一點,可與家人多相處陪伴。
3. 該怎麼說才能讓對方願意給我機會,面談過程說其實不一定最重要,是您對作業員這份工作的熱忱、願意積極學習投入、可以長期耕耘這份工作,透過身體語言表現出來,對話內容平實自然即可。談話重點不放在過去經歷,過去經歷幾句話帶過,將重點放在您對作業員的心得。
4. 沒有不穩定的現象與原因。想想面試都在談飛棒、與同事處不來、工作不適應結果一定不錄取。忘記的意思就是不想不說不表達,縱然您已分析透徹,如果無法正面面對未來作業員的挑戰,那就不好了。
5. 祝福您。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不試怎麼會知道呢。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