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7/1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如何避免職場攻擊事件發生?離職原因該怎麼說?

我部門只有我和組長二人,老鳥是從發泡部門過來支援。

有一天,老鳥叫我去辦公室找魏小姐拿布,但是她人不在位子上,於是我轉向鄰座問人,突然我後方竄出老鳥,並對我說:「叫你拿布,你問他幹嘛?你是沒看見現在在趕嗎?」當下我一聽就愣住,完全不知道我做錯什麼,就看老鳥走過去,出來就看到她手上拿著布,並對我說:「拿著,你先回去做,把工單拿給我」,因此我就把布拿回給組長,組長看了就說:「工單呢?你沒有拿回來?」我回:「工單被她拿走,她叫我先把布拿回來」組長便說:「你沒拿工單,我是要怎麼工作?」

事後我找老鳥問,我哪裡做得不對,得到的是她的怒火,只好找組長問,他卻要我再找老鳥問。沒想到我對組長說的這件事,剛好被新人同事聽見,他就跑去發泡部門找那位老鳥說,我就不明不白遭到老鳥的「飛棒攻擊」,幸好課長大聲喊,我才有注意她丟棒朝我飛過來,因此我得以保住性命,我也為了這次發生攻擊事件付出代價,沒了工作。

請教前輩:

1.我不知道哪裡做錯,為何我在辦公室被老鳥斥責:「叫你拿布,你問他幹嘛?你是沒看見現在在趕嗎?」

2.我聽老鳥的去做,把布先拿回來做,工單交給她,為何我反遭組長說:「你沒拿工單,我是要怎麼工作?」我做錯了什麼?

3.正如 1.2.所言,我為了檢討自己問題,把事情拿來跟老鳥討論,看看我哪裡做得不對,為何我反而得到是老鳥對我發飆,罵了一堆我聽不懂?

4.我自己是不是有什麼問題,為何老鳥會氣到對我「飛棒攻擊」?未來我該如何避免職場攻擊事件發生?

5.離職原因該怎麼說?

回答 1觀看 241
回答 1

1.不要想是你的問題,不要把別人的問題、當作自己的原因
2.你們這種變態的工作環境,是傳產嗎?感覺這種地方的人都很在意人和,顧慮老鳥的情緒,開除老鳥們不喜歡的人
3.情緒化的老鳥、推卸問題的組長、推坑的新人同事,我覺得你這好像職場驚悚劇,既然離開了就不要放在心裡,忘記他們吧,因為他們也不在乎你
4.雖然我不太確定這是公司開除你的100%原因,但是你自己知道就好了
5.關鍵是下一份工作怎麼找,離職原因嘛...就說一個不適合或職涯規劃方面的,避開公司會在意的點(跟同事不合而離職、這個理由就很讓公司不喜)
6.因為台灣老公司的利益,「現有生產力的老員工」顯然比「可能有能力但至少穩定的新員工」大,對吧?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