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我不知自己現在適合什麼工作

目前待業中,正在找工作,以前工作的資歷都是業務類型的工作,但現在因為身心的關係,所以想找其他性質類型的工作,我目前投履歷大都是總務、行政人員。我工作約6、7年,一直以來都是業務性質的工作,無非就是因為薪水"有機會"可以有獎金拿到高薪,但在近年開始慢慢無法負荷高壓的業務工作,甚至已經生病就醫開始服用治療恐慌、憂鬱的身心科藥物。30歲之前工作也是高壓,但是有成績好的情形下,產生的自信心可以勝過擔憂與成績不合格開除的恐懼。但近兩三年,業務性質的工作讓我身體變得較脆弱,開始會有胃食道逆流,偏頭痛、胃痛、甚至還有不敢跨出門上班的情形出現,這都影響我待在公司的年資跟長度,這兩三年幾乎換了10家公司,幾乎都是待不滿試用自己走,或是達不到業績被說不認真是薪水小偷。所以有想往不是業務的工作發展,其實現在有想過作行政類型的工作,但其實薪水不高外,可能也不夠我跟太太生活吧,因為我太太生病的關係,是無法出去工作的狀態,於是一個月的生活開銷幾乎我得一肩扛下,但其實我知道行政工作是最多可以讓我薪資穩定,但要兩人生活夠用其實是遠遠不足夠的,心裡其實還是傾向能做有機會拿高薪的工作,才能逆轉一直都是租房子,薪水不到3萬的狀態,有時候還必須低頭請求家裡支援經濟,這問題已經困擾我兩三年,我不敢問別人是不是還能當業務,但我當了業務又怕一樣的情形出現,又要一直換公司找工作了,不知是否有什麼想法或念頭、鼓勵可以讓我能像以前一樣,身體HOLD的住高壓,也能夠拿獎金回來養家,有買房子的希望往前。

回答 4觀看 2051
回答 4

您好,
我覺得要參加一些心靈的課程,或者是正派的宗教團體,一方面可以修心養性,藉由宗教的力量一方面壓力也有出口,這樣就能保持身心的平衡,以上供參考,加油💪!

您好,

首先想說一句,這段時間,您辛苦了 !

您的觀念沒有錯,想往高薪挑戰,就是當業務,業績達標了有獎金可以領。有些公司的業績獎金甚至沒有設天花板。但是高薪資就是要承受高壓力。

對於自己的人格特質、或適合什麼類型的職務,您有沒有了解? 例如自己的個性是內向、外向、適合內勤或外勤、有沒有高度的挑戰性和企圖心...?
如果您不確認,建議您可以做測試: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 看到結果後,您再做求職類型的轉換。

即使您選擇 內勤的職務,不一定只有 行政、總務類,同樣是後勤支援的工作,還包含了 物管、倉管、品管、固定採購...,都可以考慮。針對這些職務所需要的專業再去補強,同樣可以在該職務創造價值,熟能生巧。只要比別人多一些努力,一定會有發展的。

以上意見提供您參考,請不要氣餒,振作起來重新出發,加油,祝福您。

1. 工作的資歷都是業務類型的工作,但現在因為身心的關係,所以想找其他性質類型的工作,我目前投履歷大都是總務、行政人員。近年開始慢慢無法負荷高壓的業務工作,甚至已經生病就醫開始服用治療恐慌、憂鬱的身心科藥物。
2. 您面臨業務類型的工作壓力,與生活開銷不足的經濟壓力,雙重壓力造成身心無法負荷,恐懼、胃痛身體變得脆弱。
3. 健康的身體從規律的生活,持續的運動,均衡的飲食,正常的睡眠,當生活穩定身心就有機會穩定。
4. 工作先走非業務,總務、行政人員如果進得去最好,雖然薪資稍低但工作穩定,您的身心比較能掌握。
5. 先放掉獎金、購屋的念頭,有平穩的工作,有健康的身心,是您現在所需。
6. 祝福您。

業務的工作都有壓力, 但也不一定都是所謂的高壓, 一方面要和主管商量機會和方法, 一方面是不要太容易放棄, 很多時候不是你能力的問題, 有時候是市場的大勢問題, 所以懂的去選擇對的市場也是一個好的業務很重要的能力, 不要去跟市場的大方向做對衝, 這就跟海水退潮時去游泳一樣, 你再強也游不過退潮的力量, 不如選漲潮的時候, 一方面跟著水漲船高會輕鬆一些, 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