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8/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應徵的公司無法給職缺開出的薪資

最近面試2間公司,他們薪資都是開35000-40000,我過往工作的薪資幾乎40000以上,所以當面試官問我期望薪資時,我提出38000-40000之間,但這兩間公司都覺得能不能再低一些。我能理解公司希望員工薪水開低一點的心態,但他們也講明他們最多給到38000(任何面試者都只最多給到38000)。
既然只能給到這樣的薪資,那為何要在職務刊登上開出40000這樣的薪資呢?

回答 6觀看 820
回答 6

您好,

每間公司的薪資計算方式各有不同,在薪資上也有可能參照了年終或其他福利條件,因此呈現出了一個範圍區間的薪資。

敝人無法代表這兩間公司回答。以旁觀者的角度提出的說明其實相當有限。根據敝人的經驗,當面試期間遇到組織非常適用人選時,組織也會給出超過職物刊登上的薪資 (僅限於個人經驗,不適用於多數求職狀況)

建議您可以多面試幾家公司,以您的經驗跟資歷,應該可以找到更好條件的公司。

敬祝
求職順利 :)

正偉

2人拍手・
1人肯定

那是因為38000還只是對您說的,實際上他們應該是可以到40000,只不過在試探您的底線。
不過,依您的年紀,應該可以看年固定薪,不需要只看月固定薪來談薪資,當然新公司要比原公司條件好,不然,幹麼換新公司呢。
當然如果急於找工作,不在此限。

1.固定的月薪跟現在差多少?
2.三節獎金跟現在差多少?
3.有加班費嗎?跟現在差多少?
4.有補貼/津貼/加給嗎?跟現在差多少?
5.有特休假嗎?跟現在差多少?
6.未休完的特休如何結算?跟現在差多少?
7.其它?跟現在差多少?
8.總合計為正那就 OK;為負就再考慮
9.上述只是年薪部份,至於(通勤時間/租屋支出/公司人事物環境氛圍)等問題也要列入考慮

以上建議供你參考,望有所助益

您好,
公司刊的薪水在某一個範圍之內,就是要能保持彈性,看看應徵的人的學經歷,來衡量該給多少。

所以基本上薪資的商量也是在一來一往之間協調出來的,所以要盡量把自己的專長特質表現出來,可以爭取更高的薪水。
以上分享提供參考,加油💪!

1人拍手・

不只看薪資還得看發展性,差一二千根本沒差,記得我找學妹要內推台積電,她就回我這工作時薪比家教還差,我回現在很缺錢願意進廠on-call.一個同學南科廠副理年薪就250萬,整天追機台搞工人放假就相機拍照放鬆,既然薪資差不多就免轉職,省得以後適應不良.

您好,
我的小兒子在某公司擔任MIS,有一天他問我,MIS的工作月薪要多少比較合理?我跟他說,大部分的工作都有明碼標價,會計有會計的頂點,工程師有工程師的頂點,每個工作幾乎都有頂點。
但是有一些工作沒有頂點,比方說可以無中生有的業務,可以整合資源的PM,可以創造新的商業模式的Marketing....。所以如果MIS可以強化公司資訊安全及更廣泛的應用,MIS也可以跳脫明碼標價的限制。
相同的,新的公司衡量新進人員的薪資,也是從過往的表現推測你可能可以帶來的效益。開出的薪資也只是推測值,並非絕對值,最終還是會看您進公司之後的表現。只要是珍珠,一定會被珍惜。
所以我會建議您衡量其他指標,像是公司未來發展性、職務本身的發展性、這個工作對你的職涯發展的加分效果....等,各項綜合指標都客觀的衡量一下,如果不值得投入還可以在等等。
找工作別太急,多方考量,多方過濾,有實力就不怕被估價。
加油。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