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9/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目前人在馬來西亞想要在台灣工作

學歷 :degree, ACCA (還有三張)
工作經驗:目前在馬來西亞上市醫療公司上班中 擔任senior 已工作3年

想請問馬來西亞人要在新北市尋找有關會計金融的工作是否比較難啊?在馬來西亞有穩定的工作 可是為了男朋友(計劃結婚)所以想找找台灣是否有適合的工作

回答 4觀看 432
回答 4

Welcome to Taiwan.
104人力銀行
全台最多工作機會!

可以找台北市的工作,
然後搭捷運往返新北市住區

您好,
應該是沒有什麼問題,只要能拿到台灣公司的聘僱合約,但是詳細要向台灣勞動部詢問細節。
基本上應該是公司對您的經驗和能力是否肯定願意聘用,願意發給聘僱合約,以上分享,加油💪!

對於跨國的工作,應該還是有機會,要在各求職網站如104 等去找。
請男友幫您找呀,通常男友在台更容易 。

歡迎馬來西亞華人同胞移居台灣。

我在猜你針對新北市,是因為未來可能住在新北市。但新北市與台北市相鄰,新北市的永和中和三重板橋等地跟台北市都是同一個生活圈,就像馬來西亞很多人從甲洞或八打靈再也通勤到吉隆坡,所以如果你未來住在與台北市相鄰的新北市區域,也可以連台北市的工作機會考慮進去。

新北市離台北市較遠的地區,還有新莊區,中和區,土城區都有科技園區和工業園區,所以工作機會很多,不過由於金融業大多在台北市,新北市的金融業多半是地方性銀行和證券業,所以機會少一點。會計方面,新北市有很多會計業工作機會,但如果要四大會計師事務所則大部分在台北市。

不過,麻煩的事情在於外國人申請台灣工作簽證。台灣法規規定外國人應徵台灣工作必須是月薪48,000以上的工作(以下的要保障台灣的就業人口)。而台灣很低薪,基層財務會計人員很多薪水連40,000都不到,這點無形中會減少你的工作機會。

可以去臉書社團MIT Malaysians in Taiwan看看。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