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4/1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新人適應期遇到不適應問題

1.目前剛進一家新公司擔任財務助理,工作約3個禮拜
2.當初錄取時薪資是3萬,當下覺得有點低,但因面試時公司方說他們使用的是SAP系統,因自己沒有使用過,聽起來好像很難,於是才想說去試試看
3.工作約1個禮拜後開始可以獨立操作系統和做會計相關工作,此時開始覺得薪資報酬不夠多,還有因為是新人,所以尚未能接觸報表的東西,也讓我在工作中沒有很大的成就感(其實自己發現會計專業的東西很多自己都會)
4.最近有和主管說出自己不適應,想離開,也有詢問如何能讓薪資往上爬升,但主管回覆:「我尚未能像主管一樣跟各部門溝通」,主管說:「等你能處理的事情越來越多,可以溝通解決問題的能力越來越好,薪水自然就會增加,而這些取決於我,他希望我先這樣跟著目前帶我的人學習」,我有回答主管:「我可以試著和各部門溝通,但因我現在的工作都是在帶我的人背後處理文書資料,所以一直沒有機會接觸各部門」,主管說:「他會和帶我的人溝通,放更多工作給我」,想請問我真的照主管說的這樣慢慢學習薪資待遇和職位就能慢慢爬升嗎?

回答 4觀看 2190
回答 4

您好
錢多事少離家近 ,這是每個人夢想的工作(包括我自己),
但是經歷是騙不了人的(經歷是需要累積的),
如果你目前的工作上迎刃有餘 ,你有主動跟主管談過讓你再多負責其他業務嗎? 還是因為主管太忙沒注意到你的一身好本事(埋沒了你)? 又或是主管希望你能先求穩 ,然後再讓你好好發揮? 又或是主管還希望多多考驗你一下 ,看你如何對應和處理? 依你的狀況來說 ,你的主管還是對你有安排和考量的,
部門是一個團體 ,大家都是很重要的一分子 ,如果因為你能力好 ,大部分工作都交給你做 ,相信你也會受不了和不願意,
我不能代替你的主官說你一定會調升或怎麼調升 ,但一般來說對於表現的好的人 ,他的"考績"和"晉升"一定是會比較不一樣,(這些就連結到你的薪水)
但一般正常的公司,
如果你想要讓公司看見你/認可你(你想要謀求高薪),
那你自己是不是更要有貢獻,
首先你自己負責的業務有沒有巨大的熱情(還是得過且過只是一份工作),
不要說帶給公司什麼巨大的貢獻或改變 ,但是你有沒有替公司"創造"或"建立"一些東西,
再來, 你自己是不是更要有準備?(要如何準備?),
你有沒有知道自己不足的地方在去"更精進",
有沒有再去學習專長與時俱進,
有沒有再去考取多張相關證照,
有沒有再去觸類旁通的多去吸收前輩的知識,
"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
不是等到要用到了才準備,
這就是為什麼要創造自己有被公司利用的價值,
我想說的是 ,一個個少林武僧 ,也是天天從基本功練起的,
雖然每個練武的人都很希望能一下子變大俠懲奸除惡行走江湖,
但功夫還是要靠日積月累的(馬步要扎實 /功法要熟記/內外功要勤練),
終有脫胎換骨 ,登峰造極的那一天,
你已經很棒了 ,如果好好的規劃自己會更棒 , 工作上可以更精益求精,
希望以上說明對你會有些幫助,
祝福你.

2人拍手・

你好

1.並不清楚你目前在"財務"領域的年資有多少?專業度到哪裡?
不過根據可供觀察的就業市場資料來看,
"財務助理"的新進人員有30K的薪資並不算低,
應該有PR50以上的水準。

2.主管都願意給你更多學習機會,
建議你可以先接觸看看這些新的工作項目,
再思考這些是否是你所想要的"爬升"。

祝 工作順利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剛進一家新公司擔任財務助理,工作約3個禮拜,2.當初錄取時薪資是3萬,當下覺得有點低,但因面試時公司方說他們使用的是SAP系統,因自己沒有使用過,聽起來好像很難,於是才想說去試試看。
2 遇到不適應問題,好吧,針對問題來面對問題。
3 使用的是SAP系統,因自己沒有使用過,工作1個禮拜後可以獨立操作系統和做會計工作,此階段屬系統熟悉,熟悉到純熟運用系統,試用期合理呀。
4 因為是新人,所以尚未能接觸報表的東西,系統學習循序漸進,這很自然,若真要加速接觸報表的東西,就與帶我的人提加快進度。
5 其實自己發現會計專業的東西很多自己都會,是的,會計對財務助理是吃飯的傢伙,當然會很多會計專業的東西,別忘了,報表的東西都尚未接觸,後面要學的更多。
6 能處理的事情越來越多,有機會薪資往上,合理,尚未能接觸報表的東西,距離要能處理的事情越來越多,真的還很遙遠,努力加速學習。
7 試用期間,完成SAP系統操作,建立報表的東西,針對財報資訊的導入、產出建立基礎觀念,再回到實際營運,一張報表,試圖解決一個問題。您離這階段尚有落差,建立這個加薪有機會。
8 祝福您。

1人拍手・

1.進入一家公司才三週,就覺得不適應。
2.財務助理的薪資是3萬,不為過,既然入職表示您也能接受這薪資。
3.其實自己發現會計專業的東西很多自己都會,代表您很聰明,又或者是您自認為聰明。
4.以上的種種跡象顯示,您心性不夠務實,建議依照主管說的,慢慢學習薪資待遇和職位就能慢慢爬升。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