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孕婦求職,等於自取其辱?

1因為疫情與家庭因素,我目前雖然懷孕14周(無不適症狀),先前待業中、最近想開始找工作,家人勸我別傻了、誰會請一個孕婦,面試官如果問到未來生育計畫,應該如何回答合適?
2如果要找工作,正職、約聘、兼職何者雇用形式比較會接受孕婦的面試者?
3如果順利求職成功(正職),到時生產請產假,可能影響未來的職涯發展,可以怎麼避免嗎?

回答 4觀看 2129
回答 4

您好,
其實孕婦如果能提出很好的規劃,讓應徵的主管放心,因為在你產假期間要如何配合等等,而將影響公司運作降至最低,不妨可以談談看,現在就看你的能力經驗是不是公司要的,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生育計劃不外乎產假結束後, 你要如何安排育嬰時間? 還是要請育嬰假? 這必須你自己思考產後嬰兒照護等相關時程安排.

2. 這真的只能看公司, 我妻子的公司最近才錄取一名孕婦為正職員工. 所以不好說, 但機率上來說 兼職的機率是高於正職及約聘.

3. 產假除非你不坐月子, 否則你很有機會用好用滿, 但這本來就是你的權利, 尤其身體自己的, 如果你選擇不坐月子就回歸職場, 未來就不能抱怨因為沒坐月子調理導致身體狀況不佳; 至於是否影響?! 如何避免?! 只能說不用花心思去想這件事了, 因為一切都看你的公司或你的主管, 但如果公司願意顧用孕婦, 大多表示已經有你會請產假的心理準備, 這反而不必擔心!

若你對於未來發展會有影響, 建議先以兼職且低荷重的工作為主, 等生產整個完畢並安排好後續對應後才去求職, 對就職或職涯發展都較有利!

所有的面試都沒有所謂的絕對。
每個人的狀況不一樣、公司不一樣、工作性質不一樣。

建議可以將個人回覆或計畫告知,顧問們才有可能協助做調整,且不清楚您家裡育兒的規劃是?要育嬰留停?

比較不理解的是,可以接受非正職職缺,卻擔心應徵到正職會影響未來的職涯發展?如果有無可避免的影響就先不求職嗎?(或不找正職?)先想清楚個人目前求職方向/職務形態等等,才能比較具體提供建議。

祝福您~~

1人拍手・

Hi 準媽媽,
您好!孕育新生命是好開心的一件事情,恭喜啦!

懷孕14周已經超過三個月,表示進入懷孕的穩定期,這時期要找工作,覺得有幾件事情要考慮:
A.求職產業與工作型態,對於孕婦與寶寶是否為友善且健康的環境?
B.在職場角色的設定上對企業來說是否夠搶手?如果職務缺口大且有急迫性,企業會因為您具備他們所需條件,還是有機會邀請您加入團隊。
C.家庭狀況是否真的需要您的這份薪資?或只是自己希望能盡速回到職場?
....有很多面向可以去思考,如果家人支持,我覺得安心待產可以是個不錯的選擇,如果真有苦衷或憧憬,不論是哪種雇用形式,或許在履歷表上先表明清楚自己的職場價值、職能優勢與目前懷孕狀況,讓觀看履歷者可以明白您的現況,在此基礎上接受到邀約,我想您也可以比較安心去面試並爭取機會,對吧?!

最後您提到的產假,這必然會發生也是勞工權益,如果您已與企業有一定的信任感與默契,影響不會太大才是,不用太過擔心喔!

以上小小的分享,希望能對您有些幫助。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