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8/1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工作不滿半年就想要提離職,是否有問題?

您好,今年三月底時正式進入職場,作為新人工程師在前期都很興奮,但是近期遇到諸多瓶頸,包括主管因為我們未能於深夜及時回覆訊息,在會議上喝斥,或是認為我的能力不足以勝任此工作,甚至是隨意要求我們去做不同的事情以後才回頭說我們怎麼都沒有做最初的事情,希望我好好考量檢討;做到目前已經要屆滿五個月,對這份工作的熱情開始降低,有一整個星期都在加班做事,最初提到的彈性上下班變成責任制,沒有加班費,又常常受到主管講說看看其他同事如何如何,但是其他同事卻已經是跳槽或甚至年資較深,有一種無形的壓力持續壓在內心,需要身心科的協助;目前考慮要轉換不同的職業,但是又想到我的年資連半年都不到,我該好好留在這個產業磨自己的心性或是該自主提出離職找尋下一份工作?

回答 5觀看 1164
回答 5

喝斥的確是非常不妥的溝通方式。主管的修養實在有待加強。在身心尚未能做好平衡調整前,或許在求職前先了解要去的公司文化等相關訊息,再決定要不要面試。
忍耐是我們中國人傳統美德,也因為這樣造就了職場上不合理的壓榨。忍耐不是唯一的選擇,真的無法接受就先離開吧!

4人拍手・
3人肯定

1. 三月底時正式進入職場,作為新人工程師在前期都很興奮,但是近期遇到諸多瓶頸,包括主管因為我們未能於深夜及時回覆訊息,在會議上喝斥,或是認為我的能力不足以勝任此工作。
2. 您會為大三有一門課補考,而考慮轉系否,如果會那就另找工作,因為遇挫折想逃離現場,會是您處事的方法。
3. 如果大學不會,那現在5個月第一年未過半,想逃離也稍早了點。大學畢業不就是投入職場,您也如願工程師,不用興奮不用想加班費,證明有能力勝任此工作,保持穩定的熱情,不用看其他同事,做自己您會安然度過瓶頸期。
4. 就是專心在手上的工程師工作,每天離開辦公室前規劃明天的工作項目,每天完成項目劃掉,新增明天的工作項目,持續一年,您就是產業穩定的工程師。
5. 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如果受不了,就只好開始找工作,找到再離職就是。一般裸辭最傷的是自己。

您好,
要繼續撐下去,找同事找學長姐請教應對和解決的辦法,過了這一關所有的經驗都是你的,這就是成長中的磨練,加油💪!

您好,文中提及需要身心科的協助,建議與醫師討論目前工作狀況,尋求專業的意見。
若是專業的意見覺得不適合,哪怕只有做五個月就離職,也應該先將身心調適好。
主管的年代被要求深夜要即時回覆,所以他現在才會也這樣要求您。但他可能不知道,現在這樣是不合理的管理方式。總之,聽取醫師的意見後再下判斷吧。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