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6/14

無工作經驗26-30歲

面試時若被問到可以報到日期,但已經答應一個兼職的offer

我明天要面試一個正職缺,但這之前答應一個短期兼職的offer ,然後面試隔天要簽約並且下禮拜報到。但如果面試時被問到可以報到日期,我是否可以說:「不曉得公司有沒有計畫好的到職日呢?因為目前還有其他安排,因此想先知道大約貴公司人事審核流程上,會大概需要多久時間,之後我也會配合貴公司來做調整。」
因為聽同行朋友說當初他面試、收到錄取通知到報到將近兩個月,畢竟是大公司,人事審核應該沒那麼快,所以才判斷可以先做兼職。只是怕如果這個缺是急徵,會需要我儘快入職,那我也很不好意思人力公司跟要派公司,因為畢竟願意讓我延後上班,很怕以後會被列為黑名單⋯⋯

回答 3觀看 1059
回答 3

1 面試時遇到了一個正職職缺,但之前已經答應了一個短期兼職的工作機會。想知道如果面試時被問到可以報到日期,是否可以以一種委婉的方式來回答。
2 您可以在面試時如實回答問題,表達對該公司的興趣和熱忱,同時提到目前已經答應了一個短期兼職的工作機會。可以說:「不曉得貴公司是否有計畫好的到職日呢?因為目前我已經有一個兼職的機會,但我對貴公司很感興趣,如果能知道大約人事審核流程需要多久時間,我會盡量調整我的安排以配合貴公司。」
3 在回答時,展現您對職位和公司的重視,同時也表達了對現有兼職機會的承諾。這樣的回答可以讓面試官了解您目前的狀況,並給予彈性的考慮。
4 同行朋友提到大公司的人事審核可能需要較長時間,您可以在面試中詢問該公司的招聘流程和時間軸,以更了解他們的安排和期望。
5 在回答中,展現您的調適能力和願意配合公司的態度。這樣的表達可以彰顯您的專業態度和對工作的負責態度,並顯示您願意為了機會做出適當的調整。
6 最後,請保持正面態度,試著與人力公司和要派公司進行溝通,解釋您的情況並尋求他們的理解和配合。畢竟,您對於這些機會都有所承諾,並且希望能以對所有相關方面都尊重的方式處理這個情況。正職優先,兼職彈性。
7 祝福您順利面試並取得理想的工作機會,同時希望您能夠以正面的態度解決目前的難題,並建立良好的職場關係。

壯士斷腕,勢所必然
決斷權在你;正職工作可被取代性有多大?
承諾的PT與你的人際有否影響
這是你必需決斷的
任何人都不能替你做決定
你的人生要你自己走...

正職工作若錄取,公司也會詢問你最快可以報到的時間,這就是你可以和公司溝通的時機點,報到時間是你和公司協調的結果,不是單方說了算的;通常錄取後若還在職會預留至少一個月的離職交接時間(勞基法規定),你有特殊需求可以提出討論不會有問題的,但結果是否如你的意就不一定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