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2/2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因不愛計較,很多小事都落到我頭上,該如何改善這種情形?

我今年26歲,現職工作快要滿一年了,是間傳產,工作內容算是蠻上手的,公司氛圍也算平和,但就是和同事相處間的尺度我好像還不太會拿捏,讓我覺得很常有莫名小事落到我頭上,也不知道該如何反應會比較好?

因我的個性是不愛計較的類型,如果幫同事做些舉手之勞的小事我是很樂意的。剛入職時,因工作還沒太忙,有時候想說大家都還在忙,就順手幫忙大家訂便當,結果沒想到我的惡夢從此開始,大家每天中午開始會主動問我「今天要吃什麼啊?」,當我提出一些建議時,有些人就會嚷嚷「每天都吃差不多的好無聊」,但要它們提出一些建議卻說不出來;最誇張是有一次我因為工作太忙沒空幫大家叫,結果有同事用質問的口氣問我「你不是便當股長嗎?怎麼忘記自己該做的事情哩~」,超莫名其妙,有時候我真的覺得太煩,就會開玩笑說「那今天便當股長換人當囉」,大家就會一陣靜默,明顯都不想淌這爛事。

另外像是一些個人要使用的物品,衛生紙、茶包等東西是要自己攜帶的,我都放在我的位置上,有時候同事跟我借衛生紙我就跟他們說「有需要就自取吧!」,想說也沒差,後來發現有些同事真的很不客氣,我放在桌上的溼紙巾跟衛生紙常常莫名其妙就被幹走,茶包也常沒過多久就被拿光,後來我學乖都收在我的抽屜裡,居然還有同事直接開我抽屜拿,也太讓人無言了吧!

想請問各位前輩我該做些什麼事情來扭轉目前的形象呢?該如何反應才能堅守自己立場又不傷了同事和氣,實在是不想再被一些討厭的人占便宜了,謝謝大家。

回答 5觀看 3455
回答 5

您好,「吃虧就是佔便宜」,或許這句話您現在感受不到。但目前做這些事,確實有在幫您累積您的好人緣。確實會被責難沒有訂便當,但口氣應該不會是訓斥,說聲抱歉自己也沒得吃,相信大家也不會深究。很多佔便宜的事大家會想到您,未來您在工作上需要這些人的幫忙,我想大家還是會很樂意幫您的。
若真的還是覺得委屈,那就如其他Giver所說,抽屜上鎖、說自己有帶飯所以不幫忙訂餐,自然而然想佔便宜的人就會遠離,但與同事的連結就會減少。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建議您可以先自行帶便當一陣子,讓這件事情先回到你還沒入職前的狀態。至於小用品之類的,就每天攜每天的,放在自己包包裏。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現職工作快要滿一年了,是間傳產,工作內容算是蠻上手的,公司氛圍也算平和,但就是和同事相處間的尺度我好像還不太會拿捏,讓我覺得很常有莫名小事落到我頭上,也不知道該如何反應會比較好。
2. 團體裡有自告奮勇的總務人員,當然群體的雜務會自動降臨,若不想當無償總務,就用行動公告周知。
3. 幫忙大家訂便當,就免了,要訂訂一份自己的,自己取;帶兩天三明治不需訂便當,讓大夥習慣自己處理,等待下一位總務自告奮勇。
4. 個人要使用的物品,衛生紙、茶包等東西是要自己攜帶的,跟真的總務反應,衛生紙、茶包可否茶水區供應,公司不會這麼節省吧。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說真的 自己造的孽 你自己也要檢討下吧...
訂便當啊 衛生紙啊 這什麼爛事 起這頭
雖然你說可以直接拿 還真不客氣哩
這樣看 你的同事大概也不是什麼正人君子 貴公司都是這種貨色吧...

當新人的時候也被叫去訂便當 資深同事說什麼
這樣能跟同事打好關係 也被唸過啥都訂一樣的
吃膩了 我朋友就說阿幹哩你是去養老院還是巨嬰公司啊
好手好腳不會自己買飯自己想喔 工作都來不及了哪有時間想
喜憨兒都懂得路邊叫賣了...
後來就慢慢淡化這個 不幹了 然後職場關係也沒比較差
XD 完全是想便宜行事而已吧我覺得

喔對了
吃虧就是占便宜
猶太人從來不這樣想 以牙還牙 以眼還眼的
吃虧就是吃虧的
猶太人二戰被殺百萬人 戰後可是不遺餘力的追殺
回之前的德國人
我是覺得吃虧的話就要佔便宜佔回來
而且是馬上就要 不然不要吃虧
而且通常讓你吃虧的人 大概也沒啥料
那要怎麼互相? 而且通常人是健忘的
未來要報恩早就忘了 報恩留給網飛當拍紀錄片的題材吧

說真的我也很好奇這句話出自哪裡的

1人拍手・
1人肯定

首先幫自己拍拍手.讚賞一下自己的好人緣與自己的大方無私.熱心幫忙等.
有時同事間的感情.人脈就是這樣累積出來的.

當然後來同事們的表現確實讓您感到不舒服了.
當然我也相信.討厭的同事應該是少數,對嗎.

若感到同事的越線.建議還是可以適度的表達,別委屈了自己.如此也才能讓自己的團體中不會因而與大家越來越遠,反而打壞了一開始熱心幫忙的美意.

團隊相處是需要學習的.
加油.
相信您可以找到自己與同事間最美好的距離.

1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