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7/1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51-55歲

職場人際與管理處理?

有位員工個性不善交際,剛報到告知要主動打招呼,也不願意。也不懂分享資料或是主動幫助同事,提醒開會也好,參與訂便當也好,都沒有。同事小孩滿月禮也不花。回家鄉也不懂帶個土產回來分享,但是同事請飲料卻記得勾選?我對Taker,不想想做giver的人,印象不是太好。特別是該負責會議設備還會忘記,當然把另一組人搞不悅。
這樣的員工因已經勸過,不想再起衝突,也不勸了,這是他自己的人際關係。
之前吵過幾次,根本翻舊帳,A時空接B時空,勸告年紀幾年就要有幾年工作水平,趕快跟上。結果被講成我講他已經X歲了,所以就不跟他辯,說不通!
本來有比較重要責任給他,後來發現遲交與品質問題,只好減少負責份量,比較不會影響部門運作的工作,而且也問過是否能負責,A與B業務,結果報到五個月,閉而不語,能怪主管嗎?因為他負責的佔營收比重比較低,所以不一定開會都有提報機會,當然他就認為大家不尊重他,對他不好。
最近我發現他在寫紀錄,紀錄對他不好的人事物,也許為了將來跟公司霸凌專線做準備吧!說實在他的個性才是最大問題,不願意彎腰與人相處,對我不友善的,不就要設法相處,怎麼會是敵對呢?
我是很好奇,冷霸凌這樣會成立嗎?本來就是合不來,非公務少往來,哪有往來給臉色,少往來喊霸凌的。

回答 5觀看 3150
回答 5

1.世代不同,家教不同,不需強求該員一定要知人情世故。平時勸導能接受也好,不能吸收也罷。
2.針對他的Kpi進行評比即可,一切公事公辦,無需執著該員不合你意的點,這樣的員工多的是。
3.反之,是否你就是所謂公司內那種倚老賣老、只會出嘴不動手的“資深前輩”,所以該員在與你保持距離?

3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1 有位員工個性不善交際,告知要主動打招呼,也不願意。也不懂分享資料或是主動幫助同事,提醒開會也好,參與訂便當也好,都沒有。回家鄉也不懂帶個土產回來分享,但是同事請飲料卻記得勾選?我對Taker,不想想做giver的人,印象不是太好。
2 A與B業務,結果報到五個月,閉而不語,您就主動分配A業務、B業務、AB業務,擇一任務佈達,就是該員工的工作職掌。
3 該員工有明確工作說明書,每2個月工作績效面談,完成書面考核,請該員工簽名,您也畫押,年底完成年度考核,依公司人事慣例作為轉職或裁員的依具。
4 發現遲交與品質問題,只好減少負責份量,不是減少負責份量,是提供正常工作份量,適不適任,年底一起算。
5 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你好:
冷霸凌這樣會成立嗎?我不知道,因為沒有處理過!也許請有法律專業的GIVER來回答會更好!
而其他部份我倒是可以提供一些看法
1、有位員工個性不善交際,剛報到告知要主動打招呼,也不願意。
真的有些人不擅交際,也不會主動打招呼,這是個人風格問題,你也不能強迫他

2、也不懂分享資料或是主動幫助同事,提醒開會也好,參與訂便當也好,都沒有。
分享資料,不是每個人都願意或有義務分享
提醒開會,是每個人要自己注意
參與訂便當,如果他自己都沒有訂,也沒有必要參與

3、同事小孩滿月禮也不花。回家鄉也不懂帶個土產回來分享,但是同事請飲料卻記得勾選?
滿月禮要花錢,他不花也不行嗎?帶土產也要花錢,他就不擅交際了,也沒必要多花錢,同事請喝飲料,是同事願意請,他勾選也沒有問題

以上這些人或部屬,我都遇過,我只能說,每個人對於職場應對社交定義不同,表現出來就會不同,還有不同世代想法也是很不同地

另外,不知道你跟這位同事是同事,還是你是他的主管呢!角色不同職責不同,結果就不同!

2人拍手・
1人肯定

有不善交際的員工, 但應該有個會開啟對話的主管啊, 不論任何的負面想法, 都不該出現在有智慧的主管身上。任何人在很多面向都有不同的性格表現, 只是你暫時找不到開啟重疊的方法罷了。
如果真的不合於你的團隊, 早點分手吧。

1人拍手・
1人肯定

只想占便宜又不想付出
放心公司第一個裁員就找他
只肯拿公司薪水卻不肯做事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