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3/1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過短工作經歷要寫進履歷表嗎?

想問因為畢業後的連續兩份工作都過於短暫,若不放進履歷表,人資再幫我保勞健保的時候,會看得到我的勞健保紀錄嗎?
人資看得到勞健保的退保日期和哪間公司嗎?
謝謝

回答 5觀看 5393
回答 5

您好:
勞保是有工作才有的,所以你沒工作,就不會有勞保記錄,新公司也查不到明細,但要讓你知道一下,勞保局的線上投保,在你於新公司到職加保後,新公司輸入你的資料會顯示總投保年資,但是不會有明細,只是HR通常不會刻意去查閱這些資料。

健保部分,也看不到你的過往資料,只是如果你健保中斷沒有在其他地方投保的話,新公司幫你加保後,健保局會發通知到你新公司,通知你補繳斷保的費用。

如果招募與進行保險作業為不同人作業,不會刻意去注意這些,就算是同一人作業,如果對你的解說沒有太大疑問,也不會刻意去查。因為您現在還年經,還在找方向,你所詢問擔心的問題基本上可以被理解,但要盡快找出方向唷,祝福你早日找到屬於自己的方向與工作。

以上提供給您參考,希望對你有幫助。

4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您還很年輕,剛畢業的兩份工作雖然都很短,建議還是列在履歷中。這些工作經驗仍然可以顯示您的能力和經驗。初入社會,會碰到不適應的狀況,這是可以理解的,但不要批評前公司。盡量導向是自己的認知差異,經過兩次經驗後,會特別注意,也清楚自己的目標和方向了。

勞保、健保有紀錄,人資通常可以看到您的保險紀錄、退保日期以及保險公司的名稱。因此,若屆時您錄取了該工作,人資還是會注意到您的勞健保紀錄中所列出的公司名稱。

所以,還是建議在履歷表中列出您的前兩份工作,用誠實和正面的態度面對。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3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應該要思考的是前兩份工作經歷與您想面試的職位是否有關聯性。
如果兩份工作經驗雖然很短,但與目標職缺有直接相關,那麼捨棄掉這樣的工作經歷就會蠻可惜的。
反之,如果這兩份工作與目標職缺真的沒有太大關聯,其實不放也沒關係的,建議你可以使用履歷診療室的功能,進行更深入的履歷調整。

祝求職順利
Hour Loop Inc.
HR Specialist Yu

2人拍手・
1人肯定

以前公司的人資看得到您過去的勞健保的退保日期,個資法2012年10月1日上路後,就只有你自己能看得到這資料,這點您不用擔心。
至於要不要放在履歷表裡,您自己可以做決定。

4人拍手・
1人肯定

感謝邀請,回答您的兩個問題綜合一次性回答

看不到,依「個人資料保護法」及「政府資訊公開法」的規定,個人所有的投保資料只有被保險人本人才能查詢,單位僅能查詢員工於該單位的投保資料,
比方說,若你目前在A公司的話,A公司就只能查到你在A公司的投保資料,過往的投保明細是查不到的

除非,是您主動提供,如新公司要求您(若以強迫、強制要求是違法,反之不違法)自行去勞保局申請歷年的工作經驗、投保紀錄給予公司。

供參考,謝謝您

4人拍手・
2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