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知的使用者2022/6/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外語能力不足,就沒辦法做業務?!

我今年剛滿26歲,自覺得想做業務是想提升自己的能力。不要都是做便服務的工作。享有挑戰性
但我不會開車 外語能力很差。難道真的不能做業務嗎?

回答 4觀看 1933
回答 4

您好,

◼︎首先,做業務『來提升自己的能力』這句話,有對的地方,也有不對的地方。
做一份工作一方面可以提升自己的能力,或者練習加強某些技能,比如學習溝通銷售技巧、產品與行業知識等等,但一份有挑戰性的工作,通常也要求候選人具備「基本能力」,所以假設對方就是要求具駕照與交通工具,多益金色證書等,那就必須符合這些基本能力資格,才能申請這份工作,不具備這些就刷掉。
如果只純粹追求學習、提升自己的能力,要去學校付錢學習。

◼︎再回答,不會開車 外語能力很差。難道真的不能做業務嗎?
針對不同的工作需求,有不同的門檻條件,您可以針對您的興趣偏好先做一些產業職務研究,以我所在的科技業來說。
1. 開車 : 很重要,但不見得是「必要」條件。
- 有些公司的客戶都在大台北地區,公司有跟uber簽約,或要求業務坐大眾運輸或找指定車行,再報帳
- 公司客戶完全在國外,全部視訊、電話、email聯繫,完全不出門
- 內勤業務與外勤業務配合,內勤業務不出門,用視訊、電話、email聯繫
2. 外語能力:大部分工作是「必要」條件,但不是全都要求流利。
- 比如國內業務、中國、亞太區業務可能不需要外語能力。
- 有些職務可能只需要讀寫,不需要口說。
以上是我待過的幾家科技業公司,實際上不同的行業,會有不一樣的工作職務,不同的條件,要花時間研究,才能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

◼︎最後,建議開始找方法達成職涯目標,換個方式思考,問自己『怎麼』把這些必要條件補上來。
1. 駕照:開車考駕照只需要萬把塊,現在報名駕訓班,中秋節前就拿到駕照了,這應該不是問題。
2 外語能力:看您原本的程度在哪裡,不知道自己程度,現在報名下個月多益,去考試就知道了。
- 假設TOEIC低於500,覺得英文就是很爛不知道從何補起,建議找個多益或托福課程,最傳統的那種聽課的補習班,把單字、文法、閱讀、解題有系統性、有效率的上過一次,教材讀過兩次,半年加個200分應該不難。
- 假設TOEIC已經有個500-600,邏輯上已經知道學英文是怎麼回事,剩下就是 缺聽力補聽力,缺單字就背單字,多解題多練習。

英文難的是維持學習的紀律,一個有效處理拖延症的方法是,花錢直接報名3-6個月後的多益考試,有日期才有動力訂下讀書計畫,為了不要浪費報名費,就會有認真的動力了!我就是這麼搞定我的多益與證照考試。

以上,祝您好運。

2人拍手・
1人肯定

1. 剛滿26歲,自覺得想做業務是想提升自己的能力。不要都是做便服務的工作。享有挑戰性,但我不會開車 外語能力很差。難道真的不能做業務嗎?
2. 做業務,做國內業務,外語能力並非重點。
3. 不會開車,駕訓班學習,一期就搞定駕照。
4. 可以做業務,先從國內業務助理起步。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絕對可以做業務,因為有的業務不一定和開車、英文相關,比如說保險員,比如說房屋仲介業、直銷業務等等,都可以騎摩托車 、講中文,加油💪!

1. 您有想要挑戰新領域是很好的現象,建議您如果沒有頭緒可以從104網站上搜尋大公司業務職位需要什麼條件,基本上沒有什麼能力是一定要有但是不否認擁有越多在初步篩選時比較有優勢
2. 簡單說來業務非常需要溝通能力(做好公司與客戶橋梁),對產品行業人脈的經歷(人人都需要重新累積),外商或外銷業務需要語文,很多內銷業務需要交通方便,有車是個不錯的選擇,開車是可以學得一輩子用得到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