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2/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目前剛到新公司,但不如預期 該不該年後離職呢?

各位前輩好 小弟目前24歲 台北大學畢業
目前已經工作兩年多的時間
第一份是做軟體相關的pm
第二份則是公標案的整合行銷公司企劃
現職是開始在一間國內老牌資訊公司當行銷專員
現職10月才開始工作,但目前有年後轉職的考量

主要原因有以下三點:

1.現職雖然是行銷專員職缺,但內容其實大概只有不到兩成跟行銷有關,大部分時間都在做行政事項
因為本身主要是想往企劃方面作發展,所以目前工作不是很符合未來職涯規劃

2.公司型態不重視行銷,因為公司產品內容以及業績來源不依賴行銷,所以內部高層其實對這塊也沒什麼資源投入,感覺就是當成內部行政人員,部門內風氣也不太有活力,同事們都有一定年資,沒有什麼新的想法,感覺就是過一天是一天

3.部門在我進來前剛經歷主管人事調換,新主管非純行銷專業出身,對於企劃相關感覺也不擅長,其實整體部門的作法和方向很不明確,加上同事也還沒習慣新主管的帶法,所以其實感覺也不太和諧,整體部門沒什麼凝聚力

綜上原因現在對於未來有點迷惘,覺得不是自己想要待的領域,每天工作也不是非常的開心,
現在做的事對於未來工作不算有幫助

但其實現職待遇以行銷來說算是不錯,時間也很穩定早九晚六跟公務員差不多,加上因為其實才剛到職沒多久,馬上就轉職也會怕有不好的印象

還請各位前輩提供寶貴的意見
祝福各位工作順利!

回答 6觀看 1551
回答 6

1. 24歲台北大學畢業,目前已經工作兩年多的時間,第一份是做軟體相關的pm,第二份則是公標案的整合行銷公司企劃,現職是開始在一間國內老牌資訊公司當行銷專員,現職10月才開始工作,但目前有年後轉職的考量。
2. 現職待2年後,再找新企劃工作。
3. 國內老牌資訊公司當行銷專員,這招牌2年後加分。
4. 工作內容只有兩成跟行銷有關,有關的就磨練,行政的就建立處理事情的行政流程。
5. 待遇算是不錯,時間也很穩定早跟公務員差不多,表示您有資源有時間,自學、假日上課增強行銷企劃能力。
6. 想往企劃方面作發展,2年後轉更專業企劃公司,方向不變。
7. 倘若近期離開,連三年換三個公作,穩定度會是個問題。
8. 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1.看起來像是毫無頭緒、亂糟糟的從0到1的過程,如果可以參與建立一套行銷流程、主導一些專案,也是蠻有發揮空間的。
2.沒資源、不重視,那就用沒資源的方法做出成效,自然有人會開始重視、投資源給你放大效益。
3.主要還是看你對這個品牌、產品、公司有沒有愛,有的話願意為它做很多,沒有的話,一天都累……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您好,
1. 要開始收歛、專注在某一個專業,雖然新鮮人有探索的權力,難免會經常換工作,但是久了確實會給人一種不穩定的感覺(沒多久就換了三到四份工作),對未來職涯發展會有影響。
2. 每種工作都沒有辦法只做想做的一部分,最後都是要上下游功能的整合,而這種整合中就有很多行政、雜事必須去完成,才能連結起來, 以後變資深或者主管,甚至各部門之間的R&R都要去協調,看起來也不是一種績效, 但那是必要的雜事, 相信您以前的工作也會有類似的感覺,因為這樣換工作,就不值得。
以上供參考,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你自己的分析很棒, 如果你想繼續做行銷相關的工作, 也發現公司不重視行銷, 然後主管也不太懂, 那換工作確實會是比較好的選擇. 在職涯的前期, 怎麼去累積經驗是很關鍵的, 不用太擔心別人的觀感, 把握時間才是正確的, 不過可以邊做邊找. 另外, 在職涯早期, 累積"基本工作經驗"也很重要, 有一些基本功是需要做苦工的, 其實在一開始工作的時候, 前兩年比較不會明顯的學到什麼, 有時候就是累積工作經驗, 了解社會是怎麼一回事, 了解職場的情況, 之後就可以換工作, 這也是一個選擇, 我在招聘人的時候, 1-2年的工作經驗, 我一般不會要求太多特殊的經驗, 就是有工作過, 有好的態度, 有好的工作習慣(相較於畢業生), 其它的還是等進公司再教, 這個想法也分享給你參考. 加油.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大部份公司都是有這種狀況,像是應徵這職缺但實際上卻是做不同職缺的工作內容,是可以考慮換別的工作不一定要硬撐下去,建議邊工作邊找下份工作。

1人拍手・
1人肯定

我會建議畫一個表格,縱軸包含薪水、發展、環境,橫軸包含現職和未來想要換的工作,可以列一兩個在物色的職缺。

然後依照每個項目幫忙評分,1 ~ 5 分的滿意度。最後再幫每個項目想好一個加權,第一名在乎的就是 x 3,第二名 x 2 ,最後一名 x 1。

這樣你就可以簡單的幫每個選擇算出一個綜合分數,如果發現現職的綜合分數比其他想去的公司還低,就可以開始行動了。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