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餐飲業轉職問題】 從中餐轉日料,求職一直沒有被通知原因

目前在大型連鎖飯店擔任中餐主廚,想要為自己未來開業多點經驗,想轉直至其他飯店業的日料廚師,本身具備中餐乙級及日料證照,也有15年廚師經驗,從一般中菜餐廳至大型連鎖飯店中餐主廚,可是應徵至目前為止,尚未成功。
而且,目前國內就我觀察,以日料餐廳,很多都要求廚師要具備中餐證照,而自己有乙級,又有經驗,又有日料證照,卻遲遲應徵不到。自己找不出癥結點,請各位前輩能否解惑,或列出幾項參考指標,讓我可以自己檢視是否有那裡遺漏或缺失。感謝各位前輩。

回答 3觀看 1784
回答 3

您好:
1、你說:本身具備中餐乙級及日料證照,也有15年廚師經驗,從一般中菜餐廳至大型連鎖飯店中餐主廚

所以,請問你有日料工作經驗嗎?如果有,有沒有寫到履歷中,如果沒有,企業找人偏好找有經驗的,建議你可以把你日料的作品和想法變成你的菜譜,或許也可以增加被邀約面試的機會或者請認識的人幫忙介紹會比較快

不管是邀約面試或錄取決定,都是一種相對比較其他的求職者,可能你也要多點耐心,因為畢竟是轉不同菜系!

2、薪資,可能你的要求會比較高,所以企業主動排除你的履歷

3、建議你去進行一下履歷健診,找出優勢,看看是否可以增加被邀約面試的機會

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餐飲業的求職會不同於一般企業,也就是說,如果您一直苦苦等待卻無結果,除了投遞履歷表外,您可以直接到門市詢問。

許多門市會在門口貼出 "徵求工作伙伴",您帶著履歷資料直接進到門市詢問,也許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另外,以您的背景經歷,求職還可以運用人脈,想想過去15年來,有沒有志同道合的盟友,或熟悉的客戶,釋放訊息,可以幫您引薦,通常經過介紹的都會開綠燈,也可以嘗試。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2人拍手・
2人肯定

Hi您好
從您的描述看下來覺得經驗豐富,然後可能有幾個狀況可以再補強的。
履歷內容不夠突出:您的履歷內容可能沒有針對目標職缺進行針對性的撰寫,沒有突顯出您的相關技能和經驗。
缺乏日料實務經驗:您雖然有中餐乙級及日料證照,但沒有日料工作經驗,企業可能會擔心您是否具備足夠的實務能力。

覺得可以提供的建議如下:
針對性撰寫履歷:在撰寫履歷時,要針對目標職缺強調您相關的學習經驗和技能。您可以參考企業的徵才條件,將您的經驗與技能與徵才條件做對比,找出與職缺最相關的部分。例如,如果您想應徵日料廚師,可以將您在日料方面的學習經驗、證照、以及實習經驗等,放在履歷的顯著位置。
累積實務經驗:可能採取先退而求其次先蹲低再跳高的方式,讓自己先累積經驗優先。
透過同行人脈推薦:除了主動出擊去應徵,也可以問問同行有沒有相關機會可以推薦您去面試,如果您是個人才相信只差一位伯樂發現您了。

另外如同其他Giver說的,想了解得更詳細的不妨利用履歷健診詢問跟您相同領域的Giver問問他們的經驗,相信他們會提供您更具體的建議。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希望能幫助到您,祝您早日找到理想的工作!
JT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