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1/3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過年沒有年終,又沒有提早給薪水,能說是公司無良嗎?

目前在一家火鍋店工作,公司是10號才會發薪水。

而且今年1月老闆宣布由於公司沒有賺錢,所以今年沒有年終…,不知道跟老闆最近買了一台非常貴又頂配的電動車有沒有關係?

在這兩個條件下,今年過年我是一分錢都沒有領到,不能說公司不照勞基法,但是做法確實很讓我感冒。

在靠北公司以前想來詢問各位意見,公司沒有體諒員工過年要包紅包提早發薪水,於法我知道可以,但是於情說得過去嗎?

另外想問這樣的老闆是不是不適合跟太久很容易吃虧呢?
有什麼地方可以做資訊共享,不要讓其他人踩雷呢?

回答 6觀看 4908
回答 6

你好:
您先看看這個,關於年終獎金發放的連結
https://www.mirrormedia.mg/story/20220106edi011/
所以,除非是有契約明定發放,公司沒有發放沒有違法

再來,你說公司沒有體諒員工過年要包紅包提早發薪水,於法我知道可以,但是於情說得過去嗎?
公司跟你們約定哪一天發薪,就是哪一天發薪,在情部分,那就看公司要不要提早給囉,每家公司都有不同做法及考量!

如果,你希望有年終,或者希望可以過年提早發薪資,那麼你可能要另找公司囉!!

你說:有什麼地方可以做資訊共享,不要讓其他人踩雷呢?
網路很發達,有很多地方可以表達,但是如果明白的寫了公司的名稱,你覺得這樣好嗎?公司真得沒有違法!只是每個人感受不同而已!

1人拍手・

您好,
建議趕快另外安排,良禽擇木而居,加油💪!

1人拍手・

您好,了解您的問題給予建議如下:
1.騎驢找馬吧!選對產業、公司、老闆再努力。把時間放在對的公司。
2.建議找中、大型公司,有固定的福利制度,較不會產生上述情形。
3.提供資訊共享平台:104公司評論、Google地圖,、FB公司頁 。
https://reviews.104.com.tw/
4.希望以上回答有幫助到您,如果您覺得這次職涯診所回覆有幫助到您,我也希望您可以寫到感謝寄分享給大家。
104感謝寄網址: https://event.beagiver.104.com.tw/thanks/edit

您好,疫情期間台灣餐飲業多少有受影響。往好處想,至少您還保住飯碗,並沒有被資遣。至於老闆買什麼,那應該是他私領域的事。
如果對於年終及發薪有一些想法,或許您該思考一下您的未來。若是覺得一整年的付出,沒有獲得相對應的回饋,或許可以轉往非餐飲產業。如果還是想做餐飲,就多去打聽福利制度較佳的餐飲公司,為轉職做準備。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我們不是老板, 很難了解老板的想法和痛苦,建議不用猜測原因,
至於要不要換工作, 主要還是看公司和行業吧,
沒有年終不是問題, 但不要每年都這樣就好了,
如果行業沒問題, 只是今年特別的問題,
也就沒必要換了, 加油

也歡迎加入我在104的教室
https://nabi.104.com.tw/room/10047711

老闆買車車有可能是用他個人投資的錢(e.g: 股票)買的,又不一定是火鍋店。難道股票賺錢就不能買車?
另外提不提早發看公司,有些公司可能不認為員工會連多撐幾天的存款都沒有,或是單純沒想到
.
還有店裡生意好不好我想你應該也很清楚
如果店裡生意不好就別指望年終啥了,能撐住沒放無薪假就不錯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