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5/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未來方向迷茫,約聘有辦法隨時解約嗎?或是轉職?

1. 你的學歷,工作經驗以及現職是什麼?
大學學歷,化妝品應用系畢,對化妝品方面沒興趣,所以畢業後去電腦補習班做政府職訓班助教,半年約聘制,有職訓班繼續續聘,2017年5月-2018年10月,中間休息一陣子後因前主管找上我,又再做職訓班助教,從2019年9月到現在在職中,並且沒有清楚告知結束日期就直接續聘。
工作內容:行政處理作業,整理資料,後續學員就業追蹤

2. 清楚說明你所碰到的問題是什麼?
 薪資太低24-想存款,生活費佔很大部分,就算再怎麼節省每月最低只能存7千-1萬,是否該換工作?

 固定掃廁所-從之前到現在都是我整理,雖然心情上有點不滿,但調適一下就也還好,只是有時很無奈。

 公司休假制度不明-看勞保好像說在同一家公司在職半年以上有特休3天,一年有特休7天,這間公司好像沒有這制度,不知道向哪詢問跟反映,人資詢問?問主管?還是半年沒有特休?
-------
雖然對繪畫很有興趣,但如果要朝這方向走,是否一定要有作品集?目前有在幫朋友畫圖,雖然是義務不收費,想累積作品。或是持續做行政比較好?

回答 2觀看 373
回答 2

1. 約聘制工作,想不換公司就增加收入,除非改聘約,再者就是原地轉正。第1項幾乎不可能. 第二項可以問問看, 但機會也是很少有. 所以如果真的覺得收入太少, 換工作或兼職創業是唯二的選擇.

2. 特休部份, 剛查了一下你的情形, 應可參考「勞基法第38條第1項第1~2款」, 想找人詢問可先由直屬主管著手, 直接詢問你已經續任, 那是否有特休天數? 如被回覆沒有或不知道, 你就去找人資.

3. 繪畫興趣. 我認為可當作轉換工作的目標之一, 你有幫朋友畫圖, 就可以當成你的作品集了. 幸運的是你目前是就職中, 所以可以騎驢找馬慢慢看, 選擇一個你認為符合/適合你想做的工作.

興趣、技能、專長都是你自己才了解的工作要件. 所以是否持續做行政我們無法回覆你, 如果你認為做行政還不錯, 蠻快樂的, 收入也可以接受, 那持續做也沒有不好. 但想以興趣(繪圖)當作職業, 在不會造成生活不便, 不會產生經濟壓力的前提下, 轉職也一樣是個好選擇.

1人拍手・
1人肯定

職涯是需要積累的,短期或很多你不可控,但長期是有機會布局的。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