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8/2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1.主管讓我很難過,該如何應對解決呢? 2.該離職或者轉職呢

各位老師好~
我化妝品系碩士畢業,就學期間也在烘焙行打工約4年的時間,畢業後待過幾間化妝品公司,但後都不到一年後公司就歇業了。現職也是化妝品研發人員年資快到一年
目前遇到的狀況為 主管擅長把事情複雜化、有功接,有過就推,
在職場上遇到問題需要解決,大多時候給的意見都成複雜化走向,研發上有問題也不太能一起討論,感覺起來專業比較不再這方面上...等
以上諸多原因,導致我遇到問題不會匯報給主管知道,因為如果他一插手,事情有可能會變得更複雜更不簡單,再來也有可能最終還是需要我自行想辦法解決,主管無法協助排解。
加上自身被安插了不是職責所在的工作(已經跨部門),導致我上班覺得壓力大,不想上班,感覺熱忱都沒了,想離職又怕資歷太菜,公司看到履歷就刷掉了,也猶豫著要待在這產業還是轉職?1 在同產業待,擔心這產業圈的文化都是這樣以及對於自己能力沒自信,2.轉職又感覺我所花的時間成本太多了,畢竟從大學到碩士都是同一科系,對於研發這職業是有興趣的。

回答 7觀看 2635
回答 7

職場環境總會有不同類型的主管,難免會遇到與自己頻率不相同的主管,透過轉職也許是一個方式,但不一定是最好的方式,因為你無法預測下一個就是你的伯樂。建議嘗試多與主管溝通,讓主管能理解你遇到的處境與面臨的問題,如果有遇到主管將問題複雜化的情況,你可以先換位思考,再嘗試分析相關的利與弊,以互相尊重方式討論,一般都可得到不錯的效果。

內文有提到遇到遇到問題不匯報給主管,這可能會得到反效果,建議在雙方有共識下行事,才能逐步建立溝通的管道。

1人拍手・

1 化妝品系碩士畢業,就學期間也在烘焙行打工約4年的時間,畢業後待過幾間化妝品公司,但後都不到一年後公司就歇業了。現職也是化妝品研發人員年資快到一年 目前遇到的狀況為 主管擅長把事情複雜化、有功接,有過就推。
2 研發工作的重點,從來就不在主管,主管的功能就是拿您研發的成果,向公司高層證明研發單位有存在的必要。
3 研發工作的重點,在選題目,選產品,選突破點,選關鍵原料,選功能訴求,選行銷要項,這些都是研發自主的功課。
4 主管無法協助排解,這是研發常態。
5 對於研發這職業是有興趣的,那就好專心研發,進入研發的世界,看見多采多姿的領域。
6 被安插了不是職責所在的工作,工作有優先次序,研發八成時間,安插2成意思意思,以研發為主軸,把握自工作的主軸。
7 祝福您。

不管如何還是要和主管會報喔,最好有紀錄那種,因為主管薪水比你高抗責任是天經地義。

建議和他溝通說之前開發產品時你遇到的問題,需要他在什麼時候跳出來幫你講話,然後把討論紀錄下來然後適時的把他推出去當擋箭牌。

複雜化有可能是主管求好心切,不知道拿捏什麼意見該給什麼不該給,也許可以具體一點跟主管說「開發已經做了 80%,需要剩下 20%的提點」或是「目前在早期設計,需要提供兩三個大方針,不需要細節」。

如果真的受不了環境,不用顧慮年資,先去市場上看看其他機會。年資不應該是由自己設限,而是讓人資來判讀你的價值,騎驢找馬的心態在不好的環境下不是一件可恥,反而是有勇氣的行為。

您好,

幾個建議與想法提供您參考

1.我遇到問題不會匯報給主管知道,因為如果他一插手,事情有可能會變得更複雜更不簡單,再來也有可能最終還是需要我自行想辦法解決
-->
您要做的不是詢問主管意見,而是單純的『匯報』,您就像新聞主播一樣,報告已經發生或快結束的事情。
起手式:
-老闆,有件事跟您報告一下,那我已經都處理完了。
-老闆,最近有件事情正在發生,我已經正在處理,預計會在_時候處理完畢。
就跟看新聞一樣,他可以發表意見或心情,但整件事情已經決定也談好了,老闆想力挽狂瀾也不容易.....
他愛功勞就撿去也沒關係,他高升你就解脫了~~~

2.上班覺得壓力大,不想上班,感覺熱忱都沒了
-->
個人覺得這部分比主管更難處理,請注意自己的身心狀況,找朋友訴苦、紓解壓力、保持運動、飲食睡眠正常,如果身心狀況已在臨界點,還是要以身體為主。
整理自己的履歷經歷,同步騎驢找馬。
年紀輕輕卡在一份自己很不喜歡的工作,既沒有成長學習,也沒有成就感,久了不進則退,工作態度跟熱誠都壞掉,得不償失。

3.這產業圈的文化都是這樣
-->
騎驢找馬的妙處就在,你沒有經濟壓力、沒有時間壓力。
請列出自己具體的條件期望,你想找的文化是什麼?公司人數幾人以上?避開太小型的新創才不會動不動倒閉,找穩定的公司等。
沒有比現在的公司更好,就不要離職!

您或許找3-6個月,發現這個產業就是這麼糟糕,龍頭也很糟糕,還真的沒有更好的,一方面慶幸還好自己沒辭職,一方面得認真思考轉行,轉行去哪裡才能延伸目前的學經歷?化妝品或許轉 化學產業?醫藥產品?穿戴式科技產品?
敝司的穿戴式產品,測試研發單位的資深工程師就是化妝品產業來的博士。
請先研究這些產業-->鎖定公司-->研究職務-->思考自己的優勢-->修改履歷。

以上,祝您好運,加油

您好:
其實,在職場上遇到形形色色的人都有,無論在不同產業或公司,都有讓我們不開心的主管或是同事。但是相對的,也會有好的主管和讓我們感到舒服的同事。通常在相處以前,不容易發現對方的性格或做事情的方式,最好的方法是訓練自己與他人溝通的能力,學習和不同類型的人做相處,這也是終身必須面對的問題。
當您猶豫是否要轉職或是換行業,其實可以先想一下:
1. 與主管的問題可以找出那些方法來解決?
2. 是不是喜歡這個產業和研發的工作?
3. 除了研發的職務,可以應用到研發專業知識的職務還有哪些自己會有興趣的?
4. 除了化妝品產業,對那些其他行業或職務會有興趣?

因為有一些專業或是技能,是可以移轉。有些工作經過原本的專業機上短期進修,可以成就另一項專業。這部分需要更多資訊和詳細的探討,依據您的性格、天賦、意願與專業來評估。

https://bit.ly/3BXSLSI

您好
有關文中的問題有幾個想法與您分享
1.職場上的確會遇到有功接,有過推的同事。建議您可評估自身在該公司的留職動機(技能的學習或其他)若都沒有,就大方地離開!不用浪費生命
但請要公正評估,不要受到個人情緒綁架去影響判斷。

2.是否轉職?
依您的年紀來看,其發展空間及時間還有很多。建議您先評估個人職涯發展
或是您先在該產業做到一定的職缺(或擁有的技能),再去轉職到其他產業
<若未來想要回原產業,至少還有一定的職能技能。>

3.與您分享職場小技巧
職場不是考場
職場不是戰場
職場是你的秀場

以上分享希望對您有幫助
加油

1.不管本土或是外商任何的職場上,都有可能遇到這樣的主管,
但換個角度想,今天他能卡到主管的位置,一定有某部分的特質或技能,
當然,天時地利人和運氣,或許有可能是運氣讓他卡到主管位置。
上面有位Giver說得很好,你該做的還是需要匯報,避免到時有狀況而主管不知情。

這個產業圈的文化確實很兩極,但還是有很好的工廠或品牌,
對於能力的部分,相信自己,把自己的長處發揮出來,
請教資深前輩好好的撰寫履歷,若語言程度可以,台灣有許多美妝或保養品的外商品牌,其實都是有很多的機會,當然競爭也很激烈。

2.在轉職之前可以先想想,你對於自己的職涯規劃是甚麼?
想挑戰研發什麼樣的職務?投遞履歷的時候是否真的有符合自己的生涯需求而投遞?
而轉職的理由是否是甚麼,這些都能好好的思考一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