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很多Youtuber的發跡也是從上班族開始,但應該飽和了?

有youtuber的前輩在這邊嗎?老實說我一直在說服自己不要斜槓做youtuber,我想做模型製作或是遊戲直播的youtuber,一邊玩也能一邊創作;但是每次看到創作者的作品,還是不免會有悸動;但如果只是跟其他youtuber一樣做vlog那也沒啥意思,只做模型跟玩遊戲應該會衝突到直播主吧?目前還是有看到報告說youtube的市場應該還是會成長的;我該追尋心中缺乏的那塊,還是趕快捏息這把火?

回答 5觀看 2347
回答 5

這是一個講究個人差異化特色的世代,尤其對於Youtuber或KOL來說更是如此。

▌市場是留給有作為的人

Youtuber或KOL追求的是小眾市場,只要你有特定主題或興趣專長,願意透過企劃包裝,表現出來和大家分享,持續更新創作搭配社群和活動經營,通常都能吸引死忠粉絲積少成多。

不過一定要熬過前面的靦腆新創階段,因為這個時候你也還在累積經驗值,還在摸索嘗試各種可能,知名度還未打開來,但仍要持續企畫製作和更新影片,難免會感受到挫折和自我懷疑,甚至是收入上的困窘。

因此建議最好能找份工作維持基本收入,先把拍片當成斜槓創作為佳。不管已經有多少Youtuber,只要能做出個人特色獨樹一格,同時隨時留意市場趨勢和競爭優勢,永遠不用擔心會有飽和的問題喔!

2人拍手・

追尋夢想值得鼓勵,但同時要注意市場接受度,如果您有辦法找出與他人不同的勝利方程式,那就認真去追夢吧!! 加油~

我的見解是.......
豪華的乞丐 跟 藝術表演 的一線之隔.

當你表演不出藝術 ,
就是 豪華的乞丐 因為粉貴的配備.
卻像乞丐的行為求抖內.

當大家都認為玩玩遊戲,露露身體就能賺到錢.
這時流量(製造新聞)和年齡就是你要考量的.
有時也非常短暫.
重點還是古人說的"一技在身", 就看老天賞你什麼飯吃了.

您好,我是阿邱,很高興有機會回答您的問題。

建議您可以從斜槓再往下一階,從單純「興趣」開始做起。從興趣開始,有以下幾個好處:

1. 沒有一定要賺到錢的壓力,比較不容易放棄。
2. 可以測試市場,慢慢了解您的受眾在哪裡、什麼樣的內容是觀眾喜歡看的。
3. 讓自己習慣自律,固定定期產出內容;如果連這段期間都無法自律,也不用考慮斜槓了。
4. 測試一下下班時間還要努力從事另一份專業,自己軋不軋得過來。

總之,光用想的不動手做,是不會知道結果的。現在流行的「精實創業」,就是用最小規模的實驗去測試商業模式能否可行,很適合您作為參考。

一如您的思考,模型製作很小眾而且考驗技術,遊戲直播已經是紅海了,加上當YouTuber真正要能夠穩定收入,不只靠廣告分潤、網友贊助,更重要的是能夠接到業配,一切都是以點閱率為主,並沒有那麼容易。

所以,先把自己調整到「能夠擁有穩定點閱率的同時還能固定產出自己喜歡的內容」的狀態,自然而然就可以進展到「斜槓」。

若回答對您有幫助,請不吝點個「拍手」及「肯定」唷,謝謝!

想當一位成功的youtuber,最重要的就是內容 內容 內容,源源不絕的內容!

如果你掌握了內容,那接著,就是執行。
且youtuber要有作品,才能開始累積你的紛絲,和市場飽不飽和沒有關係,更何況,每個世代每個領域,都有自己的市場,沒有飽和的問題。至於做出來的作品,有沒有市場?慢慢的,你自然會有答案!

斜槓沒有錯,因為沒有人能第一天就做到百萬。但沒有開始,就不會有下一步!
想,都是問題;做,才是答案!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