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51-55歲

找不到工作,不得已走上創業,該從什麼方向著手?

大學,目前待業中。(看到您的介紹中提到有失業兩年的經驗,我目前也是,所以很想請教您)
做過不同類型工作,內部稽核及品保是最有成就感,也最能發揮的,(我也曾接受稽核在職訓練,並持有有效的PMP執照)。要做其他的工作也不是不可以,但不會出色。有感到因年齡被職場排除(曾在面試時,面試主管直接在我面前數起年齡來)。
我本人擅長公開演說,有豐富的活動企劃、訓練及主持的經驗(非職場),目前也有往這方面工作投履歷,當然也是沒下文。有找工作一直失利,因而不得已要走上創業的感覺。我觀察到一般創業大多是有實體東西產出的,如手工藝、烘焙等,但我拿手的沒有像這樣的產出。我所能想到的是結合我的稽核/品保專業硬實力+訓練等軟實力。請問像我這樣的情況要如何再利用?謝謝。

回答 6觀看 3344
回答 6

朋友你好
感覺您是實力與經驗兼具的人,職場不買單的原因,很可能是面試你的主管有股「不好管」的壓力,所以就算不計較薪水也沒錄取,這是很無奈的事!

不得不走上創業的路,我的建議是「懂得包裝自己」並打廣告,因為你現在已經不是公司裡的貨品,而是直面消費者的商品,必須行銷!並且多方尋求收入來源,也就是要創業也要求職,此時求職的意義是份穩定的收入,以供養創業的發展。主次目標和優先順序是相反的,所以腦子要很清楚,不要走偏也不要自傷,因為這就是中年轉職的「痛與快樂」,要相信自己的能力能克服未知的領域,而且可以做到!

你的優勢屬於知識型、演示型的個人創業,可以接洽相關公司的全職或兼職工作,怎麼接案?就是「包裝」並以快速的理解力符合你包裝的角色。我想你應該懂得我的意思。

危機是給有能力者的轉機,祝福你!

6人拍手・
4人肯定

您好,
可以應徵顧問公司的品質講師,或者是PMP講師,這樣可以運用以往的經驗和專長,加油💪!

5人拍手・
3人肯定

1. 內部稽核及品保是最有成就感,也最能發揮的,我也曾接受稽核在職訓練,並持有有效的PMP執照。找工作一直失利,因而不得已要走上創業的感覺。能想到的是結合我的稽核/品保專業硬實力+訓練等軟實力。
2. 內部稽核及品保實力足可開顧問公司,否則不需考量創業。
3. 在104首業打入稽核,跑出7606個職缺。
4. 在104首業打入品保,跑出10960個職缺。
5. 您的專長,社會提供18566個職缺。挑選您主觀可行的職缺,一定超過100個稽核及品保職缺。
6. 也許投遞履歷,就挑出可嚐試的職缺,每天投3個,持續至取得offer,也許年後您就重回職場。面試時忘掉年齡,專注專業。
7. 祝福您。

5人拍手・
4人肯定

如果你想創業而還未想到要做哪種事業前,建議你平日養成隨時記錄筆記的習慣,隨時隨刻將你的創業靈感寫下來並與他人討論其可行性,接著做市場分析,如果評估ok那就帶著你的熱情開始行動.
創業的歷程要如何找人找錢找資源?碰到貴人?來聽聽創業先輩的心路歷程跟寶貴的經驗, 聽完之後不僅可以啟發你的思維也可省下走彎路的時間喔.

https://open.spotify.com/episode/2RubtaS9Jg4ZF7J1haMb2z

4人拍手・
3人肯定

抱歉, 忘了回答您問我的問題.
我先丟ㄧ個直球給你打, 如果有ㄧ家公司正在尋找具備「稽核/品保專業硬實力+訓練等軟實力」的人才, 你會怎麼證明這是你的最佳本領?

建議您瀏覽ㄧ下我的創業觀點來思考你的回答. 我再根據你的回答來回應你好嗎?
https://nabi.104.com.tw/room/10047717

3人拍手・
3人肯定

1.這年紀已經是時不我予了(跟我一樣),所以工作跟薪資只能二則一,你老選薪資自然工作就不會選你了,不然怎會失業2年,對吧!
2.真要創業,也只能依照你自己的經濟狀況跟創業低的門檻現行投入。
3.品稽是一門很鑽的工作,可往大集團、公家機關、顧問公司比較有機會,有朋友介紹更好。
4.猜想您之前工作期間都沒培養人脈,不然自由身新聞一放,應該會有人脈引薦的。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