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18

無工作經驗26-30歲

一直得不到面試機會,不知道如何調整自己

過年前投過一輪履歷有過幾次面試但可能因為當時的時間點或我還沒畢業的問題,縱使當時面試過程感覺都十分順利面試官也看似滿意,但我沒有得到任何offer。
現在畢業了,從過年後一直投履歷也找了認識的人幫忙內推一些地方,不管是上一輪面試過的還是內推的,這次連面試的機會都沒得到。
問了老師以及前輩們,也使用履歷診療找了兩位giver諮詢,每個人都表示我的履歷已經很好了沒有什麼問題。
所以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了,能努力的也已經努力了,雖然研究所努力到達了頂大,研究的內容也我後來應徵的職缺方向相符,甚至做得不錯,但過去的學歷甚至科系的名稱我也沒辦法改變什麼了(雖然很多人說跟這可能關係不大)。
每投一份履歷時間一點點過去,壓力就愈來愈大,不知道自己到底做錯了什麼。
如果是面試表現不好還能怪自己。
但是現在連面試的機會都沒有。
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回答 5觀看 1362
回答 5

完全無工作經驗確實會難一點
滿多公司想找有相關經驗的
您有實習的經驗嗎?
或者是優秀表現?
您想找什麼類型的工作呢?
如果您的期望薪資太高
面試機會也會比較少唷
假設公司薪資開3萬到3萬5
人選履歷期望薪資四萬以上或五萬以上
我都會直接跳過
不會邀約面試
如果您現在依然還沒找到工作
也可以先求有再求好
累積經驗再換更好的工作
履歷技能的部分建議填寫完整
這樣企業搜尋履歷會更容易看見你
有語言優勢記得填寫,英文精通或中等...
擅長的技能也要記得寫,word excel ppt outlook 或其他會的軟體 PS AI ID Java Python 之類
曾考過哪些證照,履歷可以盡量填寫完整豐富
建議大量投遞履歷!!!
祝福您求職順利

2人拍手・
1人肯定

這種無期限等待的焦躁感我能體會,合適的工作本就是可遇不可求
以我的經驗來說,幾乎沒有企業會去看線上應徵的履歷,
我的作法是先電洽,如果對方許可就直接跑一趟,
沒下文就趕快換找別的

你在大學和研究所主修是?
投履歷要契合自己所學和專長,要勤做功課,先暸解這家公司的核心價值,和應徵職位的工作內容,然後在自傳裡強調自己的特質和專長能夠勝任此職位,最好附上你在校及實習時的作品或獲獎紀錄。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辛苦了!看了您的敘述,感覺可以努力的地方都努力了還是沒有結果,那要不要換個方向思考看看:是不是太糾結某些小事?計劃是不是可以放長遠一點?休息一天不要想工作,去參加活動看看?
我自己在找工作的時候,會給自己一個固定的時間,接觸工作以外的事情,比如讀書會或是展覽,讓自己可以放鬆之外,也讓自己接收不同的刺激,有了刺激會帶動新的想法,並且鬆開糾結的地方,自己心裡面通順了,做任何事情也自然會跟著順。
就像備考很久的學生,生活中只有教科書的話,念再久的書都無法吸收,但放鬆一天出去打球或聚餐,活動筋骨之外也活絡腦細胞,這樣念書是不是更有效率呢?
以上給您參考,祝順心!

1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
求職過程中,如果狀況不如預期的順利,心裡會開始產生焦慮感,這是很正常的現象,以下幾點建議,提供你參考:
第一, 你必須先學習接受自己的焦慮,再安定自己的情緒。
第二, 確認專業方向與職務的連結是否不夠對焦,文中有提到「過去的學歷甚至科系的名稱我也沒辦法改變什麼了」裡面似乎有著問題點,你是否有點擔憂呢? 可能發生的問題是什麼,或許可以思考一下~
第三, 盤點自己的專業,再設定二、三個職缺方向。第一志願不如預期,我們就可以先朝第二志願。
職涯是一段學習與成長的過程,不可能一次到位,只要盡全力做好當下的準備,未來邊走邊調整,你一定會發現一條屬於你自己的路。

祝福你!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