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領了失業補助,但我不想被錄取

最近領了失業補助,陸續要上一些課,也有被安排一些工作面試機會,但因為上個工作結束得很崩潰,身心俱疲喔,也有去看心理諮商,覺得自己的身心靈都需要一段時間來修復,所以沒有那麼想馬上找到新工作,去了安排的面試,但我內心其實是不想被錄取的⋯可以直接擺爛嗎?會不會後續有些評估報告,影響到我的失業補助額度,要努力答非所問感覺也是蠻難,直接表現出對這個工作沒興趣會不會很沒禮貌,不知道該怎麼辦

回答 7觀看 7068
回答 7

親愛的朋友,你好:
辛苦了,你提到感覺需要一段時間來恢復身心靈,我覺得如果財務生活狀況還可以,或許允許自己休息一下也好。

你提到,雖然你安排面試,但是不想被錄取,那假如被錄取了怎麼辦?就我所知,有些人會得到幾份offer,為自己選一個最喜歡的,如果沒有喜歡的,那表示找錯方向了。

你需要更認識自己
你需要更在意自己

我觀察到,你目前的思考習慣,比較偏向外界的眼光佔了很大的比例,似乎對自己很不公平。如果是你不想加入的公司,直接婉拒就可以了。

你要把參加面試看作「瞭解對方公司的一切,評估這是不是我要的」,而不是已經想在那裡工作。

要學會拒絕自己不喜歡的人事物

你提到要努力答非所問,這部分我會鼓勵你慢慢的學習真誠,不喜歡就回不喜歡,不擅長就回不擅長,不想做就回不想做,很喜歡的時候大力讚揚,很認同對方的時候大大稱許。

我面試了數十場,我發現「我不是非要對方不可,對方也不是非我不可。」,如此生活人生會簡單很多,你會篩選掉所有不適合你的,漸漸形塑你自己願意好好待著的小世界。

每個人都是活在自己的小世界,如果不幫自己篩選,不幫自己拒絕不適合的,那自己就如同一滴水,是流入海洋或臭水溝沒有人幫自己,一定是自己幫自己。別當那滴水,你要成為自己的天空。

我還是邀請你,休息的同時,幫自己探索一下,自己的興趣在哪?你可以思考下面問題

1. 我喜歡哪些產業?
2. 我喜歡哪些職務?
3. 我喜歡什麼樣的公司文化?
4. 我喜歡什麼樣的工作步調?
5. 我喜歡什麼樣的同事領導?
6. 我感覺更有愛的環境是什麼樣的?
7. 我想要經驗哪些工作?我想學習什麼?

下一次遇到不喜歡的人事物,我願意為自己說No嗎?
如果我是自己的貴人,我會為自己做什麼?

祝福 安養身心 勇敢脫離他人設下的虛假價值觀

6人拍手・
1人肯定

失業補助,是政府給與失業的人,經濟上的補助
現階段的你,還無法立即進入「工作狀態」
或許可以在面試當下,可以直接表明(誠信正直才不會對自己造成心理上的壓力)
也可以在面試時,故意把自己的要求高一點,讓公司覺得你的需求公司無法符合
要先清楚目前需要的是什麼?且對自己稍為自私一點(畢竟現階段如果直接就業,也可能因為表現不好被資遣,又要再循環一次)
祝你工作順利

4人拍手・

1 問題概要:
您最近領取失業補助,雖有工作面試機會,但由於上一份工作造成身心疲憊,不急於找新工作,內心其實不想被錄取,想知道是否可以直接表達不願上班,擔心影響失業補助。
2 坦誠表達狀況:
在面試時,您可以坦誠表達目前身心狀況,強調對於個人修復的需求,讓面試官理解您的處境。
3 尋求理解與支持:
向面試官請求理解,解釋您目前處於復原期,可能無法全情投入工作,希望對方能夠理解您的需求。
4 謹慎表達不願上班:
在表達對工作的不興趣時,可以委婉表達,避免過於激烈的擺爛,強調現階段專注於個人狀態的改善。
5 提問工作特性:
主動詢問有關工作特性,看是否有彈性或適應度高的部分,以便在表達不興趣的同時,展現對工作環境的關心。
6 影響失業補助的風險:
需要謹慎處理表達,以免可能影響失業補助,建議在談及狀態時,同時強調您的積極努力和願意參與適當培訓。有健康的身心,才有順利的工作。
7 祝福您:
祝您早日康復,找到適合自己的平衡,無論在個人生活還是職業發展上,都能取得滿意的結果。

2人拍手・

您好:
1、可以主動跟面試官說,如果有錄取希望你在甚麼時候報到,你可以直接說,因為在領失業補助陸續有些課要上,預計要過年後才能報到。
2、把薪資開高一點,
或找其他理由
若真的錄取也沒關係,你也可以婉拒,就服站的認定有一個欄位,會讓你田,為什麼不報到的原因!

3、就服站沒有甚麼評估報告,就是每個月回去認定,會要求你提供兩家應徵紀錄,有些就服站會直接開你的104印下應徵紀錄,還有就是就服員開給你的上課,到就服站上課或線上上課的課程,一定要到;就可以順利拿到失業給付。
4、好好照顧自己,工作只是人生的一部分,加油喔!

2人拍手・

建議您先規劃好自己的財務及生活狀況,嘗試讓自己例行的生活回到規律的正軌。設定自己良好的作息(仿上班模式)、用餐小憩,可以多一點舒壓休息的運動活休閒。
領取補助期間的求職部分,可以開一個高於前一份工作以致您也無法拒絕誘惑的月薪/年薪,如果為了這份薪水數字可以提早中斷補助,就去上班的那個數字。這些不會造成您有其他奇怪的紀錄,不需要特別擔心。(事實上在就業服務中心的職缺可能也不一定如您理想那樣滿意也不一定)
順其自然,趁這段時間好好休息!停下腳步後整理好,也會是另一個新的出發點的開始,加油!

2人拍手・

您好,我記得失業補助好像是在這一段受訓的期間,只要每個月投幾件工作職缺就好了?好像不一定面試上了就要去報到?你可以打電話問一下職訓局相關的規定,這樣就不會疑慮這麼高擔憂這麼多囉!確實工作轉換的時候,會需要整理心情的一段時間,所以放心的好好整理吧,上天會給你不一樣的機會。等你整理好了再出發永遠都不遲喔!

記得提早上班可申請獎助金的. 要問問職訓相關單位.
不管怎樣精神疲勞, 也要找到工作, 躲在職訓下是自欺欺人.
人早上起來準備上班, 直到出門前一秒都是疲勞的感覺.
但一出門, 看到大家都在未生活奔忙, 你精神就奕奕了.
一定要強迫自己走出去. 走出去就贏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