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1/2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43歲職涯出現迷茫,請協助指點

學歷:大學,資訊管理系畢業.
讀大學時,一邊在展覽公司做展覽助理工作.等大學畢業後,還一直在原公司工作,公司一直無法幫我加薪,薪水永遠只能領26,000元.想找30,000元工作
想請問各位老師們兩個問題:
1.我的工作經歷不符合現在外面公司所要求業務助理或業務人員,是否要在新公司重頭開始學起,會比較好
2.我知道超過40歲找工作會有遇到瓶頸,但是我不怕接受任何工作挑戰,就怕投履歷表給每間公司,請問履歷表上該如何表現對新公司熱忱都沒回應.
請問各位老師們,我該如何著手找工作比較好,請您們指點迷津,謝謝

回答 6觀看 945
回答 6

你好:
有關你提問如何著手找工作比較好?以下建議提供給你參考~
一)先盤點自己的專長與優勢有哪些?
針對此專長與優勢,去開始找新工作
二)盤點自己這些年有無培養的新興趣或嗜好?
若有新的的興趣或嗜好,也可以從此方向去找新工作
三)當你執行完以上二點後,重新轉寫履歷表,分門別類的投遞之
建議你可以將你的情境與履歷表到 104履歷診療室 ,請顧問針對你的履歷給你在自傳上的建議,才能深入的回應你的(2) 的執行作法

以上建議希望能幫助您。
鼓勵43歲的你,一定要勇敢的踏出舒適圈。加油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utm_source=104&utm_medium=cweb_hotkeyword

1人拍手・

您好,
要找跟你現在同樣專長的工作,大一點的公司可能比較付得起,然後開價$30,000,但要注意的是要等找到了以後再辭職,否則待業很久會更辛苦,加油💪!

您好,建議在現職轉成業務,等有業務經驗後,再跳到其他產業的業務會比較有機會喔。或是脫離相關產業去工廠做技術員、作業員,會比較有一點點機會。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Hi 43歲的您

如果是在履歷上很苦手,需要幫助,可以試試「104履歷診療室」或「104一對一諮詢」來幫忙

如果是對「找工作」這件事情迷惘,需要幫忙,建議可以找104一對一諮詢,讓專業的職涯顧問幫你一把。

祝福你,轉職順利

1.能從頭學起累積基礎確實較好。
2.要先找到自身有興趣方向,開始去進修累積轉變成自己能力與自傳可以呈現的內容,加油!

不清楚您要求業務助理或業務人員的原因是為了薪資還是興趣。要在新公司重頭開始學起不是不行,前提是要有公司願意,而且一開始薪水也不會高(當然如果您不介意的話)。

相對於展現對新公司的熱忱,我覺得要先端出您能提供的”服務”比較實際。從您的簡述上看不出實際經歷。只好根據個人的想法提供參考
1. 資管加上展覽的背景也許可以考慮數位策展,尤其是後疫情時代,很多實體展覽都轉為數位了。
2. 不確定您實際在展覽所扮演的腳色, 也許可以從專案的角度來看展覽,進而歸納出您所擁有的工具(能力)
a. 您是否有成功執行過重要的展覽?
b. (蒐集需求/利害關係人管理) 您在展覽那個階段參與?是否有參與蒐集需求?是否有能夠無形的需求實體化的能力?
c. (溝通協調能力) 這是規劃執行展覽的重要技能,不管是面對外部廠商還是內部團隊。
d. (執行力) 您如何管理時間,在延遲的時候如何導正?
e. (外部資源) 展覽的領域天天都在接觸人,而這些人都是您的人脈。您是否有自己熟悉並能夠合作的廠商?大公司都會有自己的AVL但是中小型公司這或許是優勢。另外,您需要一些連結的能力(想像力)。比如說,你應該會有機會接觸廠商,透過管理過廠商經驗增加自己的廣度以及專業能力,進而與要投遞的職缺做連結。舉例來說,我之前跑過不同模具廠,那麼其實不管是對手機還是其他消費性電子產品來說,都大同小異(光學模精度差很多)。

如果想要嘗試專案管理的職缺,那麼可能要選技術要求較低的開始或者有些公司(如ODM)的專案管理只有做時程的控管(比較像是Project Coordinator),主要技術溝通則由Project Leader負責。

祝您順利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