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工作經驗21-25歲

主管辱罵,錄音能成為證據嗎?

各位好,感謝願意留言為我解惑。
近期在職場上被主管於晨會時間辱罵,因此有同事聽不下去了,便偷偷錄音了。
內容涉及我的私密之事,且辱罵我私生活不檢點
並以:婊子、愛玩、沒良心...等字眼在眾同仁間如此指責。

但我查了google,偷錄音有可能涉及商業機密或妨害隱私,因此反而可能會被告。
希望有經驗的前輩能為我解惑,謝謝。

回答 4觀看 6504
回答 4

謝謝您的提問。
這種經驗真的是糟透了。
建議您可以到周律師的個人頁,使用 "指定回答" ,請教他的意見。(如附圖)
https://giver.104.com.tw/profile/MTQ2NDQ3ODk=

辛苦了。

2人拍手・
3人肯定

我看了一下Google,網路上對這個問題有充分的討論。高雄地方法院106年度自字第3號刑事判決也有特別對錄音存證給予法律意見。

你要查的方向應該是:什麼樣的情況之下,錄音不會因為涉及商業機密或妨害隱私被告?

就我看到的內容:錄音為自保(而非誘導自白),在公開場合(周圍有其他第三者),對當事人名譽損害不大(比如公然侮辱罪),那法院有很大機會接受錄音證據,而且原告不會因為錄音而有罪。正好你的情況都符合。

反倒是,你拿了錄音證據要做什麼?打官司?要找律師嗎?會不會律師費比賠償金額還高?打贏了官司,主管會被開除嗎?還是你要拿去給董事長或總經理聽,讓他們開除主管?

我不是律師,這些意見不能當作法律建議,只是提供一些經驗。我們也不清楚整個情況,想打官司最好問律師。

1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建議請人事介入協調,您愈不理他,會愈多人受罪,還會以為理所當然。
至少把事情鬧大,也讓他有所警惕,辛苦了,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建議找人資協助或者員工關懷部門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