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投遞科技業PM, BD近百封履歷一直沒有回覆

1.目前29歲,正在準備投遞履歷往科技產業, 產品經理或業務的職位。之前的工作曾經做過媒體業的市場開發。主要是賣新聞服務, 媒體產品。我負責市場的開拓與外部合作資源的整合。
2.我是2021年4月離開上一份媒體市場開發的工作, 後來因為疫情嚴重我開始在網路上創業賣東西,唸設計研究所等。直到今年10月離開學校,開始投遞履歷已經近百封。主要是瞄準專案管理、業務等,但是一直沒有回覆,收到的面試邀約也是一些非我投遞的公司。我直覺想到是不是我的經歷跟科技業無直接關聯,或是讓人覺得只做過媒體。
3.我收到的面試通知通常是因為我的工作經歷跟履歷有放英文,覺得我英文能力不錯才邀約。有收到各大公關公司的電話面試,我有意願嘗試但是談完之後都說再聯絡。

另外新創公司的行銷企劃,其中包含補習班老師,英文 日文客服等工作。但是這些都不是我理想中的公司,很想分析是因為何種原因導致呢?(履歷撰寫得不好、面試問題,工作經歷)

回答 5觀看 2664
回答 5

把你想要的工作所需要的工作要求

跟自己的狀況做比對 就知道 少哪一塊了

學歷科系 證照 經歷 技能 語文能力.... 等等

這些還是有機會被看見

不足的 就去補足 才有機會拿到自己想要的工作職缺

加油!

3人拍手・

1 29歲,正在準備投遞履歷往科技產業, 產品經理或業務的職位。之前的工作曾經做過媒體業的市場開發。主要是賣新聞服務, 媒體產品。我負責市場的開拓與外部合作資源的整合。
2 學歷設計研究所,經歷媒體業的市場開發、網路上創業賣東西,投遞科技業專案管理、業務,學歷與經歷與科技業理工無關,與專案管理專長無關,與科技產品業務無關,困難得到面試機會。
3 現在科技業整體在走下坡,科技公司人力需求趨緩,對專長不符的履歷,一般就是備查。
4 應用設計研究所學歷,進科技業相關職缺,機會較大。
5 祝福您。

3人拍手・

您好,

要找科技業,就要懂得科技業的產品、市場、業務、甚至專案開發的管理,才能符合您要的PM BD、業務等等。

比如手機產品,要研究手機產品的功能,市場在哪裡,要如何銷售,這是屬於產品企劃以及業務開發的工作範圍,如果是專案管理,那就要了解手機是怎麼研發出來的,像研發的流程,零件、電子線路,測試內容,生產過程。

所以最主要的問題出於產業的知識、經歷的不同,所以建議要專攻「一個產業」的「一種產品」,並且focus在「一種職能」,這樣會比較有機會,加油!

3人拍手・

您好,首先感謝您的指定回覆,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開始投遞履歷已經近百封。主要是瞄準專案管理、業務等,但是一直沒有回覆,收到的面試邀約也是一些非我投遞的公司。我直覺想到是不是我的經歷跟科技業無直接關聯
✍ 您所思考的方向是合理的,從診所中的許多問題可以看出,目前科技業是很多夥伴都嚮往的領域,但在面臨到僧多粥少的情況下,勢必會遇到很多優秀的競爭者,且您本身之前非相關背景出身,在被HR挑選時較為劣勢,也可能是導致面試通知機會低的原因之一。

② 投遞科技業PM, BD近百封履歷一直沒有回覆
✍ 另外除了前面提到的影響以外,您也必須考量媒體目前所提到的,科技業寒冬已至,目前很多公司雖然還有掛職缺,但也有可能在觀望景氣中,造成延緩招募作業速度是可以預期的,所以在這樣的情況下,您所面臨到的考驗會更加艱難。

✍ 但同樣也要提醒您,前面所提到的種種並非是要打擊您的信心,而是要讓您理解到目前科技業的競爭真的是很激烈的,所以我們必須要盡可能把優勢顯示出來,甚至做到客製化的履歷內容,才能夠與其他的競爭者一較高下。

③ 很想分析是因為何種原因導致呢?(履歷撰寫得不好、面試問題,工作經歷)
✍ 簡單來說,您所提到的都可能是原因之一,但這些問題較難透過診所問答的方式,讓您順利找到真因進行改善,所以會建議您使用【104 履歷診療室】的健檢功能,透過科技業 資深業務或是PM前輩,來對於您的履歷進行健檢,不僅可以快速點出您履歷中需要改善的部分,也能夠補充一些求職的方向與注意事項,是非常好的一項服務,所以會建議您一定要去試看看。
【104 履歷診療連結】: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④ 而在履歷整理+面試部分,個人也有撰寫一些注意事項內容,可以讓您做為參考相關資料,希望能夠幫助到您盡快找到想要的穩定工作。
1. 履歷撰寫注意事項: https://is.gd/TCSZtJ
2. 面試前準備小技巧: https://is.gd/oLnhH8
3. 模擬面試注意事項: https://is.gd/ZLhtS3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如果您在職涯診所中有得到想要的幫助,也希望您能把這份感激,轉為幫助身旁需要的朋友們,共同建立起職場【∞ 善的循環】。
------------------------------------------------------------------------
若您有想要了解更多個人對於職涯相關的回覆,也歡迎您到我的解題教室進行更進一步的了解。
【傑夫的職涯解題教室】: https://nabi.104.com.tw/room/10047704#

2人拍手・
2人肯定

你好,

首先,從你的描述中,對於半導體科技產業中,所稱以下的職位,有所認知上的差異:
1. PM : 主要有分Product Manager,Product marketing,Project Manager,各個職掌及所需的能力及條件不同。
2. 業務:簡稱sales,簡單來說是藉由陌生開發,找到客戶,然候與之溝通討論後,促成合作.
3. BD(Business Development): 找到對我們感興趣的公司後,確認彼此在市場上的定位及客群是否有相似之處,及我們如何協助解決現在遇到的痛點等等,進而取得共識合作合約.

這些都可在網上搜尋做功課,跨領域有其先天條件限制,尤其個人的產業經驗及人脈,取決於勝任的結果。
半導體是一個高密度複雜及專業分工的產業,如果你不是理工科系專業,而對半導體產業有興趣,建議先進入相關的公司建立產業經驗,才有豐富的實力去幫公司找到收入資源。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