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4/3 20:18

無工作經驗21-25歲

新鮮人畢業想投金融業風控應該具備什麼?

[個人背景]
各位前輩好,我是今年即將畢業的國立大學碩士生,主修財務金融,畢業後想往數據分析、風險管理、金融研究員的方向發展,碩論的題目是做機器學習與量化交易相關的內容。在考研究所時,也聽教授說過國內也蠻需要風控相關的人才的,因此開始讀FRM,今年剛通過FRM一級,後續正在準備二級。
[問題]
關於風控需要的能力以及工作內容,有試著在網路上尋找風控工作與面試相關的心得,不過不多。目前就我所了解的,風控大致分三部分:信用風險、操作風險、市場風險,需要去預測以及進行蒙地卡羅、情境測試等,還有對BASEL規範的了解、文書工作。
想請問各位前輩如果在對一個新鮮人想投風險相關的職位,會希望我具備什麼能力或特質、以及對風險的理解要多深入,才會有助於取的面試機會或甚至
Offer呢?

謝謝各位!!

回答 2觀看 2260
回答 2

真棒的碩士生!!
對於財務金融畢業後嚮往數據分析、風險管理、金融研究員的方向,而且是做機器學習與量化交易相關內容,範圍比較大,相信找工作應該不難。

想找某一特殊的工作職位所需要的特殊職能,可能詢問心儀相關大公司單位人資單位,相信可以獲得更多訊息,相信每家公司所需要的方向與職能條件也不盡相同。

一方面藉此機會與心儀的大公司有聯繫,不但可以獲取您內心想要相關訊息,也可為將來打好交道。

從另一方面來講,好奇您期待您的所學,可以為將來的公司提供怎麼樣的協助呢?公司找您對他有什麼好處?

想了解您的想法?

您好

風險控制主要工作是針對特定樣態設定一個監控標準,去降低客戶及銀行損失的風險,金融業的風險來自於客戶、還有銀行從業人員的行為而產生的。

建議您可以分享自己的敏銳度、分析能力、以及對於金融業本身會暴露的風險基本要了解一下。

以上建議供您參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