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9/2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沒特殊專長,想培養中年不失業的技能

現年35歲職業婦女,私立科大畢業,做過5年電信業門市人員,現在是某飲品總部的內勤人員,剛開始是總務行政,之後輪調營運行政,負責加盟門市的經營管理和簡易財務報表,現在又輪調到資訊部門做行政,協助整合門市維修服務追蹤。
因為職場關係,被輪調到資訊部門其實是不熟悉的領域,發現自己會的只有行政,所以才會一直被調動,希望可以培養專長,換個職場環境可以做到退休,但是又不知道可以怎麼做。

回答 3觀看 2614
回答 3

中年不失業,就是只能往上走到經營管理,因應您的例子,可能就是要走到在飲料業能協助老闆賺錢的位置。一方面就是要對飲料業有全面的認識,才能在老闆面前言之有物。

您好,
依您的年紀,還有機會花1到2年邊工作邊培養專長,然後找到工作重新出發。

其實加強行政總務往專員甚至主管方向也是可以做到退休的,只要專精在效率提升,費用減少,流程簡化,甚至電子化各種申請,也是行政上的專業。

以上供參考,加油💪!

Hi 您好

很不幸的,這個年代已經不存在從一而終可以一路做到退休的工作了!

在這樣的情況下,是否該先冷靜下來想想自己的職涯發展規劃? 這會有效的幫助應對變動的職場現況

另外分享給您這篇文章參考:
30歲想轉職卻害怕跨出穩定舒適圈?行政人員職涯發展何去何從?
https://senior.104.com.tw/consultant/story/48216/

最後提供個資源資訊給您參考,也許您可以到104一對一諮詢,尋求一位職涯顧問,深度對談後,對於您不知道該怎麼做的部分,會有解!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