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6/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已經32歲,對於未來的發展方向要往哪個方向發展?

以前高中及大學都是讀餐飲相關科系,現在在台北某家跨區客運公司擔任站務調度員,現職約三年多。

之前已有想轉職回餐廳內場的打算,但因剛好碰上疫情的關係,轉職轉入運輸業做站務調度,至今約四年的時間,當初疫情在台灣有所趨緩,本打算轉職回餐廳內場。因以32歲,如果輕易又改變了職業是否又要重新來過?
我週遭的同事跟我分享說男生在我這個年齡就要定下方向,如果沒有定下確定的方向,對於我外來的規劃會有所牽制。
想請問各位Giver給一下建議是,是否要轉換跑道回餐廳,或是繼續在運輸業這個行業發展。

回答 5觀看 935
回答 5

您好,
有實際的經驗4年,一定比大學讀4年更專業,所以建議往這一方面深耕,可以參加學校的學程或者是讀在職專班,補運輸基礎的不足,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建議您將這兩份工作的未來前景做一個盤點, 疫情會是一個高低起伏很動蕩的狀況, 未來是否會有其它變種病毒的大流行, 這點沒人可保證, 屆時一定會再度衝擊餐飲業; 那您現在這份工作穩嗎!? 除了站務調度員之外, 是否有其他可發展的機會!? 這些都要加進去考量, 再決定去留!!!

您好:
請問你,自己內心是想要做甚麼呢?
我相信是否要轉換跑道回餐廳,或是繼續在運輸業,優缺點你應該很清楚,建議你要自己確定方向,然後努力累積專長,避免未來因為年齡越來越大,又沒有累積某種專長,造成找工作不易,年紀大要轉職困難度更高!

高中大學年的科系不喜歡嗎?

先規劃自己喜歡什麼工作,又做的很開心;這才是你的目標。

查看2則回覆

您好,謝謝您的提問。

您的學習專業為餐飲業,應該也曾從事過餐飲業,至於要在哪個行業發展,建議可從幾個方向思考:
1. 當初離開餐飲業的原因為何?問題點目前是否已解決了?
2. 當初想加入運輸業的原因?現在為何想離開?
3. 哪個工作符合自己的興趣及專長,並且是想長期發展的方向?

有關工作的選擇,無法以疫情因素給予建議或定論,因為疫情期間也有很賺錢的企業,包括餐飲業,除了疫情,每個產業都存在影響興衰的風險,包括現在與未來,因此做選擇或決定前,先思考工作對自己而言,最重要的是什麼?考量的優先順序為何?例如:收入?時間?彈性?交通?與興趣相符?…等等,這樣會較有助於判斷。

以上提供參考,祝您早日找到方向。

查看2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