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6/1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不知道職涯該怎麼繼續發展

1:待業中
2:履歷中2021年05開始空白到2022年3月,但2022年6月後又開始空白,中間去參加郵局考試,確診兩次,也陸續有工作,但都不適合就很快離開不敢寫上履歷,患有憂鬱跟失眠。
3:不喜歡會計,但這是我唯一能拿出手的技能(即便不怎麼優秀),身體不好,身邊人跟我說我就算應徵會計助理或是其他內部行政助理,人家也只要年輕的。
說我不想辦法克服身心的不健康只能去做服務業……履歷也一直沒有回應

很迷惘。

回答 6觀看 4665
回答 6

我理解你目前處於迷惘的狀態。職業發展的道路可能會有許多曲折和挑戰,但也有一些方法可以幫助你繼續前進。

首先,嘗試重新評估自己的技能和興趣。雖然你提到你不喜歡會計,但它是你目前唯一能拿出手的技能。考慮思考其他你可能對其它領域或行業感興趣的事物。了解自己的興趣、價值觀和目標,以便更好地確定自己想要追求的方向。

其次,探索進修和學習的機會。如果你發現自己對其他領域或職業有興趣,考慮參加相關的培訓課程或學習計劃,以提升你的技能和知識。這可以幫助你在尋找新機會時增加競爭力,並向僱主展示你對自我發展的承諾。

同時,不要忽視個人健康和福祉的重要性。如果你有憂鬱和失眠等身心健康問題,考慮尋求專業的幫助和支援,例如諮詢師或醫生。優先照顧好自己的身體和心理健康,這將有助於你應對職業困境和壓力。

此外,多利用網路和社交媒體來擴充你的職業網路。加入專業的在線社區、參加行業活動或研討會,與其他人分享你的經驗和尋求建議。通過與行業內的人互動,你可能會發現新的職業機會或得到有價值的職業建議。

最後,保持積極的態度和耐心。職業發展是一個持續的過程,可能需要時間和努力。儘量保持樂觀,相信自己的能力,並持續努力尋找適合自己的機會。記住,每一次挫折都是一次學習和成長的機會。

希望這些建議能對你有所幫助。祝你能找到適合自己的職業道路,並實現個人和職業上的成長與滿足。

4人拍手・
1人肯定

1 您目前是待業狀態,且對於職涯發展感到迷惘。
2 關於您的履歷中的空白期,期間您曾參加郵局考試,確診兩次,也有過一些工作經驗,但因不適合而很快離開,不敢在履歷上寫上這些經歷。此外,您也提到了患有憂鬱和失眠的情況。
3 您表示您並不喜歡會計,但這是您唯一能拿出手的技能,雖然不是很優秀。由於身體狀況不佳,周圍的人告訴您,即使您應徵會計助理或其他內部行政助理的職位,對方可能更偏好年輕的求職者。
4 首先,我理解您目前的困惑和無助感。職涯發展的過程中,許多人都會遇到挫折和困難。重要的是不要放棄,努力尋找解決方案。
5 考慮您目前的情況,我建議您可以先處理您的身心健康問題。身心健康是成功職涯發展的重要基石,透過尋求專業協助、培養健康的生活習慣和學習應對壓力的方法,您可以提高自己的身心狀態。
6 同時,您可以試著重新評估自己的技能和興趣。雖然會計可能是您目前唯一拿得出手的技能,但這不代表您只能困於其中。您可以思考自己還具備哪些其他技能或興趣,並嘗試尋找相關的職業機會或學習新技能以擴展自己的就業可能性。郵局考試再考。
7 祝福您。

2人拍手・

您好:
建議:
1)先了解自己:盤點你的優勢?你的專長是甚麼?你原來是作甚麼職稱的工作?還是要轉換跑道去做別的職稱的工作?

不知道要做甚麼工作?建議您可以先了解一下自己喜歡的產業以及自身能力適合的工作,可以在104的網站做做看職業適性測驗,會依照您的所學與人格特質幫您尋找適合的方向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

2)工作不穩定會很難找到工作,有時候連面試機會都沒有
3)建議還是要把身體顧好,因為上班後常請假,也做不久

祝福順利

2人拍手・

30以下還不算年輕嗎?2022年,我國人口年齡中位數為43.8歲 已經低於平均值了 越久沒上班會越沒有動力 我自己之前也是有差不多一年左右空白 之前考油雇沒上 不過沒生活費的時候就會積極了 因為家裡也沒什麼資源讓我啃老

1人拍手・

提供以下步驟讓您在職涯發展上不再迷惘:
1. 盤點自身興趣及優勢
2. 找尋未來發展職位,建議能充分放大您的優勢並也符合您的職涯發展
3. 增強該職位所需要的能力
4. 撰寫履歷並在面試前充分準備
祝您在未來職涯發展上能平步青雲,扶搖直上。
長期關注花旗官網( https://jobs.citi.com/),探索全球工作~亦可關注花旗LinkedIn平台,針對各個職務及時詢問、進行職缺申請( https://www.linkedin.com/company/citi)。祝福您的求職路上一切順利!

1人拍手・

31-35歲真的還是很年輕

我在獵才領域服域超過十五年的時間,觀察到尤其這幾年,
因為台灣的少子化及老年化.31-40歲可以說是許多企業在尋找人選時非常希望能找的到年齡區間.對於企業來說.這年齡層有著比三十歲以下的人選有更成熟的心智.也因為在社會上己有工作經歷.做事上也能更沈穩有邏輯,比較四十歲以上的年齡層又有更多的彈性及可塑性.所以不要放棄.有找就有機會.
人生在職涯上的時間想想是很長的.正常的情況來說,人若要工作到六十歲.您後面還有至少三十年的時間.
所以只要開始就不晚

先把自己照顧好,自己的狀態好了.才能有新的想法.
若己經知道自己不喜歡會計的工作.那就給自己其他的選擇.
試試其他的機會.
若真的不知道做什麼,可以上104網站做適性測驗,
找找方向.
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獲.

祝福您
相信一定會越來越好.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