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7/3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因為只能遠端上班,所以想要離職了

我是去年年底入職的
我們公司比較謹慎
所以從我入職至今
大概只進公司不到十次
跟許多同事都是網友般的關係
對於很多人來說
這可能是優點
因為省去很多社交的時間

但是我覺得從入職到現在
我一直都在吃老本
就是做自己本來就知道或是擅長的事情
不太有學習的機會
這陣子跟以前大學時期的學長姐聊天
他們都說有願意帶你、願意教你的主管和同事很重要
這樣才能夠一起往前

但事實上是我根本不會跟同事接觸到
也因為根本沒見過幾次面
彼此根本沒有信任感

所以我在想是不是應該換一個能夠和同事相處、學習的職場
雖然要面對一定程度的社交和人際問題
但我覺得該挑戰的還是得做
是這樣嗎?

謝謝大家

回答 2觀看 998
回答 2

當然人與人實際相處見面能帶來的好處是不可否認的,但遠端工作就無法從主管、同事身上學習嗎?答案不一定是肯定的。

你想進一步學習,那麼試著主動多問吧。不論是問資深的同事或主管。詢問也有很多種方式,覺得mail或通訊軟體的訊息太沒有溫度,電話或通訊軟體的通話也是不錯的一種。

起頭可以先從目前的工作延伸出去,例如A案子與ABC專業知識有關,你很熟悉A跟B專知了,在與資深同事討論A案子時,也能用附帶一提的方式來詢問C專知。

即使沒有見到面,也是能累積信賴感的,以我自己的例子來說,我的辦公室在K市,不同部門有一位跟我一起負責同一個專案的夥伴她的辦公室在T市。從我去年入職到現在,我們從未見過面,日常都只靠公司內部mail、電話或通訊軟體聯絡,但有任何彼此部門案子的一些風吹草動,我們都會第一時間通知對方,她在工作上遇到一些問題也會來詢問我。

所以遠端工作見不到面,並不一定就無法仰成信任感。但一定要踏出跟人互動的第一步,不論是通訊軟體、mail、電話都好,不要害怕,你還算不滿一年的新人,勉強還在蜜月期內,多努力嘗試吧。

1人拍手・

您好,
新人因為缺乏工作經驗,建議還是要有人帶,才知道做的方法、過程、結果是對是錯,否則要繞很多遠路,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