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2/2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到職不到三個月就想離職了,新工作的觀察期該抓多久?

我是剛入職場不到兩年的職場菜鳥,踏入職場的這兩年間我已經換了三份工作。第一份工作離職的原因是因為入職後的工作內容與當初談定的不一樣,加上老闆一直把一些莫名的工作往我身上加,做了快一年後實在受不了便離職了;第二份工作則是因為遇到情緒化的主管,講話總是出口成髒,工作出包時第一個就先把下屬推出去,種種糟糕行為讓我待了半年後,因無法適應主管的領導風格而離職。

現職是第三份工作,入職後發現這份工作的主管同樣很奇葩,是一個超級控制狂,每次提供文件給主管後,修改回來總是一大堆密密麻麻的追蹤修訂,但他修訂的內容又都很細小,像是一些標點符號或是全形半形這種內容,若是客戶打電話過來詢問事情,只要我一掛掉他通常就等在旁邊要一五一十地了解我跟客戶的談話內容,除此之外也很愛在下班時間用Line交代事情,只要我點開訊息來看,當顯示訊息已讀時他電話立刻就會打過來,讓我即使下班了也壓力很大,目前做不到三個月便很想離職。

雖然很想離職,但又很怕這份工作若不到三個月就離職,面試新工作時會被人資質疑為何每份工作都做不到一年,是否穩定性不夠?現職工作撇除主管的因素,薪水跟福利普通,工作內容我還蠻有興趣的,唯獨「人」的部份讓我很想換工作。想請問大家通常一份新工作的觀察期會拉多久呢?若看到哪些情況就應該快閃了呢?謝謝大家。

回答 7觀看 6968
回答 7

Hello~
我覺得剛開始工作的前幾年都還在try and error階段,
所以多嘗試,一方面了解自己的興趣與能力適配,另外一方面也是磨練自己的眼光,在正式加入一個新工作前盡量去多方了解這個工作/公司的狀況以及主管的特色等等;

擔心自己的經歷這麼短會不會被質疑穩定性不夠,擔心是好的,但不用太擔心,如果對方認為您是適合的人選,只要能夠在面試時說明狀況(但不要流於批評前工作)讓面試官理解,我想這部分是不需過於擔心的;

現職的工作聽您的描述,還在可接受範圍內,可能您剛加入不久,有些主管的確比較不容易放心,而容易讓人有緊迫盯人的感覺,建議可以觀察一下主管與其他較資深同事的相處狀況,不過下班時間用Line交代事情這部份真的是不太ok,如果是緊急狀況,還可以理解,但如果不是,我個人可能會選擇不點開,被問到的話就裝傻說可能太多訊息被洗下去了沒看見之類的吧。:P

祝工作順利!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新工作如發現不對勁,我會建議越早離職越好,最好短到可以忽略當作沒這回事,拖到兩三個月都太久了。
但看了您的工作情況,前兩個已經是過去式就不說了,現職主管看起來並沒有太過分的舉動。標點符號全形半形不是小事,中文用半形符號看起來就是沒程度。其他您覺得緊迫盯人的舉動,在職場上並不少見,尤其您又是新人,主管放心不下是正常的。
您說您對現職工作內容還是有興趣的,建議您繼續努力,做到讓主管放心,您的日子也會好過一些。

1人肯定

您好,
重點不在一份工作的觀察期多久,重點在於如何克服困難,將逆境轉為順境,這是另一種工作能力的培養。
因為大部分的的工作都會有主管同事,而且俗語說一樣米養百樣人,不可能等到換100樣工作以後再選擇一樣適合自己的,也就是說當我們無法改變環境的時候,就是要改變自己,改變自己適應的能力,以上供參考,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第一份工作 你遇到狗屎工作狗屎主管
絕對不是你的錯
第二份工作 還是遇到狗屎主管狗屎工作
好吧 應該還不是你的錯
第三份工作 你還是遇到
真的很有可能你本身就具有這種特質
或是你的就業環境性質就是如此

說觀察多久 45天到6個月
都有各種說法
與其注重這個還不如你面試的時候就要盡可能發現自己到底多這間公司與工作 多媒合 這個是本能與自己的洞察 沒人能教你的
只能多遇到狗屎公司多累積經驗 你就知道了

不是說遇到不友善你就要換工作 有沒有全力以赴 問心無愧
然後思考下你要怎麼辦?
一年換數個工作的
換到不錯的 換到很爛都大有人在 你能說多長嗎
沒人說個準 還是得看能力

現在第三次了 要嘛忍要嘛滾吧
你要怎麼行動勒
趕快行動起來吧
又要上班了

>>工作內容我還蠻有興趣的
光憑這點建議努力待1~3年
其中3年較穩
用這經驗找相似工作

敬啟者
我勸您在第三個工作至少待滿兩年再思考是否要離職。
現在這一位主管雖然非常令您受不了,可是他對您所做的都是所謂情境領導訓練課程教導的,只是用的比較不得體而已。這樣的主管我碰過,他是我到企業界服務的第一個主管,所有的事情都鉅細靡遺教導和追蹤,總是等到下班前30分鐘才找我長談工作教導,害我幾乎趕不上交通車(工廠在桃園),但在他殷殷教誨之下我學得非常多、非常紮實,當時非常無法體諒他的苦心,事後回想特別是上過情境領導之後,才知道主管的苦心教導。
您如果這個工作做不滿兩年,真的,以後找工作會非常不利。有哪一位主管會進用一位兩年換四個老闆的員工呢?忍耐,仔細體會主管的苦心,沒有主管會浪費自己時間去教導、要求、追蹤部屬的工作的。
希望您能忍耐下去,不要讓換工作變成是一種習性。
祝好

您好
決定要轉職之前,請勇敢面對自己的脆弱,問清楚自己幾個問題...
1. 這裡還有沒有吸引我的元素?
2. 我只是為了逃避這個奇葩主管嗎?
3. 如果不走,我能用什麼態度面對這位主管呢?
4. 如果非走不可,我的下一份工作在哪裡?我要如何規劃自己的職涯?
5. 如果換到新工作,又遇到難搞的主管問題,我要怎麼解決?

每家公司都會遇到「人」的問題,職場上遇到的主管、同事有很多可能只是過客,人際互動的痛苦大部分是自己的想法把自己困住了;試著改變自己的想法,不把自己想成被害者,而是把這樣的主管當作夥伴,試著學習各種合作的方式來與他相處,當找到最適合的合作模式時,也許這位主管已對您刮目相看了。

以上分享,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