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5/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面對兩個主管的不同要求,該如何平衡?

現在一間教育新創公司從事產品專員一職,目前到職約滿一個月,公司是跨國團隊,老闆在海外,台灣則有最高主管,公司層級是兩層(普通職員 -> 老闆 or 台灣最高主管)。

目前遇到的問題是,老闆希望我做 A,台灣主管則是希望我做 B,甚至會將原先老闆指派的任務調給其他同事; 雖然兩者對於公司來說都是屬於開創性事務,但就執行面而言則是不同的任務。

自己本身工作經驗並不豐富,可以理解是個人能力不足導致專案被抽掉,有先從自身不足開始檢討,目前看起來比較大的不足是在細心程度跟專案管理上沒辦法一次想到很細節的執行面問題。

想問各位先進的是,如果面臨到這種狀況該如何平衡? 一方面不想試用期沒到就得罪任何一方,同時也真的想把事情好好做好。

另外也同時想請問各位先進,有沒有任何方法是可以培養專案管理能力的,尤其是一次想好專案細節,目前想到的方法是想跟主管爭取負責這次專案,把這件事做好,還是這真的是個人特質的問題?

感謝各位先進的協助!

回答 5觀看 1721
回答 5

你好,我是莊舒涵-卡姊
兩個方法讓你作為參考:
1.去向主管爭取一個Metor,讓專案由他來主導但你跟隨著一起執行,在過程中你就會有所學習,這是你去進修課程中無法立刻給予你的經驗部分,當然就會建議你要自己記錄這當中的專業知識和技巧方法

2.專案執行結束後特地和主管約個時間,把你在這個專案中所學到的相關經驗知識技能等,和他做分享,好似做分享其實也是在告訴他你的專業能力不斷在提升,再來爭取新的或特殊的專案較為合適

有了經驗再去做系統化的學習,會更佳能轉化所學~

5人拍手・
3人肯定

1. 在一間教育新創公司從事產品專員,到職約滿一個月,公司是跨國團隊,老闆在海外,台灣則有最高主管。老闆希望我做 A,台灣主管則是希望我做 B,甚至會將原先老闆指派的任務調給其他同事; 但就執行面而言則是不同的任務。
2. 新創公司表示一切都是啟步,制度尚未建立,公司層級是兩層,一層產品專員,一層老闆 or 台灣最高主管。管理系統也尚未建立。
3. 先了解您進來是誰面試的,在組織上誰會是日常見面討論的上級,如果答案都是台灣最高主管,那您做B應該是合理的。您屬剛進入教育新創公司從事產品專員,專心從事一項專案B,但不想試用期沒到就得罪任何一方,這個觀念會讓您試用期結束就被資遣。
4. 因為,您屬新進人員,一個專案B就分身乏術,更何況同時兼顧AB,該如何平衡,這無法平衡只能擇一。與台灣最高主管討論做B,並請主管與老闆討論A的執行者換人。等幾年後,當您有經驗就可以同時執行ABCD。想想當您仍在學爬,就將扁擔一頭A一頭B,要您肩負前行,您如果將B綁在身上,匍匐前進已經不錯了。
5. 祝福您。

Q1.面對兩個主管的不同要求,該如何平衡?
加點小班,A、B 各硬做出一個基本的架構(敏捷開發的概念),先讓兩位老闆看看方向對不對,接著再俟機跟兩位表達,你剛到一個月+經驗不豐,同時操盤兩任務略有風險,但若需要,你會加班配合。
(雖不鼓勵加班,但短時間賺經驗其實對年輕人沒不好)

Q2.有沒有任何方法是可以培養專案管理能力的
先做一版甘特圖,然後每天吃完早餐、中餐、晚餐,看一遍,想想有無可添加的項目,一直補加工作項目。基本上,如果你在規劃0.1的專案位置,你通常只能看到專案0.3的樣子,但若你用力想到0.2,就可能可以看到0.5的樣子,所以你每天想細節,專案的能見度就可能慢慢打開直到你看到0.7的專案樣貌。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老闆希望我做 A,台灣主管則是希望我做 B,甚至會將原先老闆指派的任務調給其他同事;
✍ 從您的描述上來看,台灣主管可能是因為考量您的專案能力,所以讓您去做較一般的B,因為老闆遠在國外,且一般主要考核還是會在台灣老闆身上,所以建議在您專案能力還在學習的狀態,優先以台灣主管方向為主,專心把B做落實,等有能力再去思考A會比較好。

② 另外也同時想請問各位先進,有沒有任何方法是可以培養專案管理能力的
✍ 這裡會建議您先從專案的流程開始了解,試著整理出一份真正的【專案報告】,其中包含【專案定義】->【工作分解圖】->【SWOT分析】->【甘特圖】->【彙整計劃書】->【工作分派】->【進度接收/檢討】->【管控評估/調整】->【過程及文件紀錄】->【專案完成檢討】

③ 目前看起來比較大的不足是在細心程度跟專案管理上沒辦法一次想到很細節的執行面問題。
✍ 延續第二點,透過上述的專案拆解及整理方式,不僅可以讓您更加熟悉活用專案的流程,以及如何將現有的表現與專案流程進行串聯,所以就算內容並非很正式,但若能整理出一份完整的【專案報告】,也能有助於您思考到細節執行面的的部份,對於加強細心程度有所幫助的。

④ 目前想到的方法是想跟主管爭取負責這次專案,把這件事做好,還是這真的是個人特質的問題?
✍ 延續第三點,在您主動爭取專案之前,您必須先展現出您已經具備完整的【專案能力】,而透過上述的方法,無疑就已經顯示出您已經準備好要當一個稱職的【專案管理人】,並且開始貢獻您的能力,而不是【要等到接到專案後才開始進行學習】,這是非常重要的一環,所以提供給您作為建議參考。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3人拍手・
1人肯定

老闆的指令應該是先下給主管,然後再去分配,老闆直接下給你,主管是否吃味,你要先考慮清楚,但是主管當然不能得罪,還要跟他搞好關係,至於他對你有什麼想法,這是他的事。然後就是專案要有人去處理,其它的你就不需管,因為主管有主管的職權,你要做的是把自己的工作做好,然後有餘力再去了解其它同仁怎麼做,但你們可能競爭激烈,沒人會幫你,所以對於專案的了解,你可能要自己多下功夫,也可以請教,但不限於公司內的人。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